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硬頸阿叔的『鳳凰52民宿』

『小時候陪父親至田裡工作時眼看這塊土地前後均有溪流成兩水匯流之處,有如護城河之架式,於是很喜歡這土地且心中夢想有一天能居住在一片森林中,民國67年擁有此土地後,就著手全面種植樹木,民國82年起開始建築設備整理庭院。
土地全面植草皮,到處蒐集巨石,當時同一村莊親朋好友都說我「瘋了」、「大呆」因草與石頭是農人活了一大把年紀最痛恨的一物,是農人的天敵,恨不得將它除之為快,將它丟的遠遠的越遠越好,而我卻將石頭往回載,草皮往土地種植。
記得又有一次老農對我說道:「我恍然大悟,你的作法才是正確的」,現在回想那番話,才體認當初老農所言的樹木、草皮、石頭、水源是人類最大的財富。』(『鳳凰52民宿』網頁)


笑ㄟ媽咪臨時退訂『盛夏的軌跡』民宿,改訂位於鳳林鎮的『鳳凰52民宿』,只因為答應了Eric要讓他玩水!

在花蓮『遊山』了一個禮拜,媽咪急迫地找有水的地方讓Eric『玩水』!

空空小紅帽竟然將『鳳凰52民宿』記做『鳳凰山莊』,這裡還真的有『鳳凰山莊』,也是民宿+鹿營地,而且又距離不遠。^﹍^

『鳳凰52民宿』距離鳳凰瀑布相當近,被廣大的水田所圍繞,所以在這裡可以感受世外桃源、享受田園之美。

鳳林鎮也是花蓮客家鄉親的大本營,綁著白髮馬尾的莊主,不但有客家人『硬頸』、『勤儉打拼』的精神,創立了這個園區,也流露著一股濃厚的藝術氣息。

這裡雖然遠離塵囂,每到假日,客房時常客滿,因為莊主提供了獨棟小木屋、不加氯的游泳池、SPA3000庭園、綠建築生態民宿,是花南來北往當中良好的休憩地點。




老闆娘給我們4人房,諾大的房間又成了我們父子倆最佳的戰場,枕頭戰打的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連媽咪都連連遭殃,狂吼著叫我我們不要再打了!
這時,Eric的戰鬥力已經越來越強,我也氣勢很旺,誰理妳啊!^﹍^

我是旱鴨子,不加氯的游泳池吸引不了我!@@


7月底的『鳳凰颱風』重創花蓮,也重創這裡,莊主夫婦胼手底族迅速地復原了整個園區,還增加了數十株櫻花苗,繼續為豐富的園區裝扮未來的新風貌!


因為小紅帽的臨時變盤,打亂了我的後半段行程計畫,得趕緊趁天黑前訂下今晚的新行程,我們計畫傍晚到『立川漁場』,讓Eric體驗撈蜆仔,還有吃炒蜆仔、土雞+清蒸貴妃魚!然後再前往『鯉魚潭』看水舞+煙火!^_^

晚上10點多回到『鳳凰52』,拍夜景!^_^

莊主警覺心很強,我在民宿大門口拍夜景,剛下腳架莊主就巡查來了,連警察杯杯也騎著『歐都外』巡察經過,看我在拍夜景,都自動散去。在這裡過夜,因為沒有狗狗看守,所以不會有狗狗的緊張狂吠,安詳中其實有著很多人辛勤、不懈怠地守衛著!



第二天清晨,Eric不到7點就溜出房間外了,小紅帽還沈醉在夢鄉之中,顧不得沒有每天要睡足8小時的定律還有晚睡晚起的老毛病,一骨路地趕緊跳下床跟著Eric出門去,這麼緊張是因為房間外頭就是成人游泳池啊!@@

陪著Eric倘佯在日出和風當中,跟他對談能不能靠近游泳池,為何不能靠近游泳池,臭兒子的思緒很清楚,沒有爸爸媽媽在就是不能靠近游泳池,但是有機會還是得加強教育,不要因為他娘特意找了有游泳池的民宿卻一直遲遲沒有讓他下水,怕他等不及而偷偷玩水,………..!@@


Eric你是食蟻獸嗎,老喜歡找螞蟻?


唉又,只是在防備Eric跑去游泳池玩水,卻忽略了後花園還有一口水池,幸好有預先發現到,先主動陪Eric逛逛。


Eric發現樹上長了兩顆奇怪的東東,我說前年帶他去集集已經看過的『波羅蜜』,而且也吃過新鮮和乾燥的波羅蜜果肉啊,Eric竟然不相信這是波羅蜜,因為他真的沒看過解剖波羅蜜,醜八怪如何變成好吃的波羅蜜,還是直接用醜八怪榴槤如何剖開變成好吃的榴槤來形容吧!^_^


在園區溜達了一個鐘頭,迫不及待地要把他老娘從睡夢中挖起來,把他的新發現分享給親愛媽咪!^_^


清晨的和熙!



到莊主的家吃早餐

莊主為我們準備了早餐和水果^_^

Eric搖身一變,又變身『鹹蛋超人』,
待會要出發打擊外星人,拯救世界囉!^_^

4 則留言 :

  1. 很休閒ㄟ~~~這住一夜要多少錢ㄚ~~

    回覆刪除
  2. 不貴不貴,一晚2400元。夠便宜吧!

    回覆刪除
  3. 好懂得生活的一家人!下次也要去鳳鳳52住看看.

    回覆刪除
  4. 夏天比較適合,有游泳池,冬天有啥?莫宰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