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新店淡水鐵腿行(2008.05.11)

初夏的夜裡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好舒服喔,
突然有個念頭湧上腦門
「ㄚ勝,我們今晚來挑戰『新店—淡水』吧!」
可是,我平常只能騎新店河濱公園到秀朗橋,來回才10公里啊,
上網一查,乖乖龍地東,
新店到淡水來回要80公里ㄟ,
一趟3.54個小時,
來回至少78個鐘頭,
歐紀桑我這條命能騎的回來嗎?


可是,
小紅帽這麼支持我騎卡打車,
不管我想買哪一款車,她一定無條件買單,
我真的得努力拼出一點點成績出來,
好吧,
就今晚,
拼他個『新店—淡水』來回!

只準備了一壺水、手機、2百塊、Sony T9相機,
此時小紅帽已經陪Eric呼呼大睡,
不想驚動她,
她一定會罵我是神經病,
甚至夜裡騎車太危險而阻止我。

23:30
騎著上禮拜新買的ASAMA登山車,
上路唄!

新店河濱公園和景美自行車道不相連,
直接從上北新路到景美舊橋下河濱公園自行車步道,
從此開始,
這一路上,都是我第一次騎的路程,
憑著從網路上看到已經完成者的路線圖全力一搏!

超級大顆的『上弦月』低掛在永和市的大樓上方,
景色非常優美,
停下ASAMA想拍下漂亮的美景,
才想到ASAMA還沒加裝駐車架,
還有出發前本來想要帶後來決定不帶的相機腳架,
也後悔沒有把D300D80其中一台帶在身上,
因為T9要拍夜景真是難啊,
白白錯失漂亮的月夜。

沈睡中的永和市、福和橋引道

台北最後一個山城『寶藏岩』

永福橋

半夜了,
年輕人還在鬥籃球!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自行車道路線圖

重陽橋

社子花卉廣場
到目前為止皆一路順暢

ASAMA上『洲美快速道路』,
就害ㄟ,
沒搞清楚有二道樓梯,
而且左右邊連結的道路是不同的,
左邊是真正自行車專用步道,
右邊是一般行人走的,重點是沒有連結自行車道!
我選擇了右邊~~錯誤的開始!

下了樓梯,起先還有自行車道,
騎到焚化爐前方就沒有自行車道了,
只好騎往大度路,
我知道我騎錯了,
就是不知道從哪兒錯,該往哪裡修正,
反正半夜裡機車道車子非常少,
我繼續沿著錯誤卻熟悉的道路往前騎!

02:00到達淡水捷運站,
Starbucks前拍照留念,有照片才有真相,
T9拍夜景太難了,
因為沒有腳架,
所以活用石墩加牙籤調整相機角度,
得試了老半天。

空蕩蕩的淡水老街起點

ASAMA和觀音山合照

悠悠地淡水河,
小艇,
還有四處竄跑的『暗光鳥』(夜鷺)。

在淡水捷運站休息10分鐘便打道回府,
回程特地從自行車道回來,
要搞清楚到底是從哪個岔口彎錯了。

『紅樹林』段木板車道,
騎在上頭『轆轆轆』地叫,
非常有趣。



關渡大橋

從『洲美快速道路自行車牽引道』下去,

就是『社子花卉廣場』正對面,

原來我是從『洲美快速道路』右邊上去,

所以連結不到自行車道!

回程有點逆風,
對騎卡打車來說,
『有一點風』得讓變速檔提高12段,
白白浪費了寶貴的體力。

過了高速公路,(總里程5055公里)
本來一路維持2325公里巡航時速,
down20公里不到,
大約在1718公里時速,
甚至1415公里,
體力已經明顯不繼。

到了華江橋,(總里程60公里左右)
水喝光了,肚子好餓,車燈電池也沒電了,
時速僅能維持1415公里,
已經『鐵腿』了!

就剩最後10來公里路程,加油吧!

騎不動,就下來休息5分鐘,
雖然車燈沒電,烏七媽黑的,
幸好有微弱地星光,
以及一路良好的路況,
我還是沒有絲毫恐懼。

在淡水、關渡、台北橋附近被成群野犬死追不已,
消耗不少體力,
現在最怕的也是流浪犬,
所剩的最後一口氣根本沒把握能不能騎回到家,
我已經沒額外的力氣可逃了!

過了景美『自行車道終點』,
路程剩下最後3公里!

嘿嘿,
我騎回來了,我完成了!

等等,
先看看總里程—71公里,
總時間:23:30~04:30,總共5小時!

繞過回家的巷子口,
到中正國宅對面『大世紀早餐』,
點了豆漿+蛋餅+燒餅油條一套,
感覺好幸福喔!

天空已經魚肚白了。

後記:

1. 05:30入睡,
07:00Eric吵起來,陪他到07:30上學。
跟小紅帽說我昨晚騎到淡水來回,
小紅帽說我一直想騎淡水回來想瘋了!
懶得理她,繼續睡。

10:00小紅帽挖起來,說要陪她和Eric大舅舅騎卡打車,
我說我快瘋了,
把昨晚的相片秀給她看,
她不但沒有很驚訝、鼓勵我,
反而落下話問我:「昨晚是跟誰去騎車?」
「是誰幫我拍照的?」
肖查某,
整天疑神疑鬼的,真的有病ㄟ!

我的確是跟ASAMA騎淡水來回,
是相機自拍拍的啦,
哈哈!

2. 這回夜間任務還有沒有『豔』遇?
當然有啦!
回程騎到關渡宮廣場,
一位『女的』突然從樹叢中跳到我面前,
我嚇了一大跳,緊急煞車,
幸好前後雙碟煞車確實讚,
要不然鐵定被我撞上,
這個冒失鬼到底是女生還是女鬼啊?
還跟著我去廁所ㄟ,
拜託,我還有任務在身,還有20幾公里要騎,
可別來搗蛋,
過了一會,又冒出一個男的冒失鬼,
看年紀,跟女的一樣約莫25歲上下,
原來2個是情侶,都是要上廁所的,
都凌晨2點半,還不去睡覺,跑出來嚇我,切!

3. 話說凌晨2~4點,
各地方的河濱公園都有出現成對,上了年紀,
一看就不是夫妻的組合。

半夜枕邊人不見的人可以先來這裡找看看!

27 則留言 :

  1. 百福帥帥的小謝2008年5月13日 凌晨1:07

    厚厚
    只能說佩服妳ㄌ說
    厲害厲害欽敬欽敬
    不過話說回來
    選在半夜來回
    還真是對的說
    唯一遺憾就是到ㄌ淡水竟然沒有打個電話給我
    要不我一定會幫你送宵夜過去的
    也免得妳
    又飢又累的回去說

    回覆刪除
  2. 哇!你也太強了吧!!!給你拍拍手!!
    溦看相機也猜的出是自拍的啦~
    因為角度是由下往上拍~
    可以想像你說的要喬一喬才行~

    回覆刪除
  3. 你別再混了,
    趕緊幫我喬出國的事!

    回覆刪除
  4. 妳不是有學過攝影起碼有正確的攝影知識!
    使用傻瓜相機拍夜景真是個苦差事,
    不管是自拍還是用手拍通通都得使用腳架,
    否則得找不會晃動的固體當支撐,
    否則會像第一張相片一樣 搖晃!
    這幾天我整理一些宜蘭美食、美景,
    讓妳差看看是哪裡唄!

    回覆刪除
  5. 溦學攝影都是自學的~沒有人教咧~隨便拍的啦~
    宜蘭的美食哦~
    老實說我雖然在宜蘭長大20幾年~但對宜蘭也不是很熟~
    家裡管很嚴~很多地方我都不是很知道~
    不過你po出來~我再來看看我知不知道~~

    回覆刪除
  6. 真豐富的行程~~
    不過,
    時間上好像怪怪的,
    人家會覺得在路上看到一位怪客吧!
    不過還是很佩服你的毅力

    回覆刪除
  7. 百福帥帥的小謝2008年5月13日 下午2:53

    我給你報價ㄌ呀
    你們決定好ㄌ我就預報出去ㄌ說
     

    回覆刪除
  8. 歐紀桑能騎完全程 應該偷笑囉!
    好啦 我賞你幾個掌聲
    鐵馬可以拿來當腳架 再設定?秒自拍 ......
    魚與熊掌原本就不可兼得   呵呵~第一張晃的很藝術
     

    回覆刪除
  9. 我們5/17(週五)要去仁山苗圃附近吃『甲子園』臭豆腐,
    成員:我和Eric媽咪+我的二位表姊,
    妳要參加嗎?
    早上11:30到『甲子園』,我們請客!

    回覆刪除
  10. 部長老愛叫我是『怪叔叔』,
    不怪才怪!

    回覆刪除
  11. 沒收到,可能被當垃圾信了,請重丟一次,快點!
    直接打電話來家裡找小紅帽吧!

    回覆刪除
  12. 第一張晃的很藝術,哈哈哈!
    雖然是拍失敗的相片,看起來也很有趣,
    就把它當作是版面相片吧!

    回覆刪除
  13. 仁山苗圃在哪裡丫??
    甲子園又在哪裡丫???
    去了~等一下你被你老婆誤會~不太好吧!
    哈哈!!!!謝謝你的好意~
    但可能不太方便說~

    回覆刪除
  14. 我老婆才不會誤會這些事情!
    不方便也沒關係,妳們有空時可以全家去。
    位置在冬山鄉,附近有三富農場、甲子園、仁山苗圃,
    都是好地方!

    回覆刪除
  15. 我家沒有車~(車子在澎湖)~去哪都不方便~
    我們很少回宜蘭~所以大部份都只在台北縣市~
    沒辦法像你們那麼好~想去哪就去哪說~

    回覆刪除
  16. 辛苦喔!
    哪天有空一起期車吧!
    雖然騎不了多遠,但有人陪伴總是好的。
    加油!

    回覆刪除
  17. 真是歹年冬瘋子多,你又不是少年郎,年紀不小了,做事還欠考慮喔,晚上危險多,你卻跑出去給他消遙,別忘家中老婆和幼子,所以請為他們著想。
     
    還有晚上從樹叢跳出來的不是女鬼,是你破壞他們的好事,還好他們沒找你算帳,你該感恩了。
     
    不過還是羨慕你心想事成,那股衝勁才能實現,想太多還真的不知何時能實現,人生苦短不知何時會掛,所以加油吧!

    回覆刪除
  18. 哇塞!太猛啦!一人半夜騎卡打車....被野狗追,挺好玩又驚險....重點是你不怕半路被人挾持ㄚ!!還好平安回到家,挺佩服您的勇氣,全體起立,給您拍手叫好.....

    回覆刪除
  19. 那可以找我們去澎湖玩啊!

    回覆刪除
  20. 大家揪揪來去騎卡打車,
    努力練成鐵屁股,就不會鐵腿了!

    回覆刪除
  21. 有在加油啊,
    週二就被Eric他娘抓去陪騎一趟淡水,
    去程下坡+順風還好,
    回程上坡+逆風+摔車前後輪煞車盤卡住,
    要命喔!

    回覆刪除
  22. 歹徒總不會24小時躲在河濱車道挾持車友吧!
    是啊,三更半夜,若是發生意外,
    真的是大事!

    回覆刪除
  23. 佩服佩服,
    改天也該來走一遭!

    回覆刪除
  24. 你可以先試大佳河濱到淡水,
    回程考量體力選擇騎回來或是搭捷運!
    週二早上攻第二回,
    一路上有好多人目標是一致的---攻淡水,
    會讓自己更有勁喔!

    回覆刪除
  25. 風趣的結束,有趣的說著旅程,你.....給你鼓鼓掌.....Ruby

    回覆刪除
  26. 謝謝啦!
    大家揪一揪來去騎卡搭車吧!

    回覆刪除
  27. 哇~給sant哥拍拍手
    竟然三更半夜騎卡搭車而且還是一個人
    真是要有膽識加毅力咧!
    不過以後最好還是有車友同行較安全也比較有伴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