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台北萬里『水田園農莊』溫泉SPA(2008.05.17)

 臨時邀約了『紅茶』、『銀狼』和『古代』,前往位在台北萬里的『水田園農莊』,
有溫泉SPA池可以讓小朋友們安全地玩樂兼露營!
水田園SPA溫泉農莊網頁:http://waterfarm.myweb.hinet.net/
 營地附近有熱鬧的『建樵』廟會,晚上可以騎卡打車來晃晃!

沒錯,營地就是停車場,平整、乾淨,只是少了草皮露營的FU!


 順路在『金山鴨肉』買鴨肉、炒高麗菜、炒小捲、燜筍當中餐,店家使用密封式包裝,非常實用和貼心!

  冷、溫、熱三種溫泉池子一定有滿意的水溫。

設施雖然不多,已經足夠讓孩子們嬉鬧整個下午!

  古怪的Eric !

這一池的水溫比較剛好!

 Eric超愛這件甲蟲圖案的Pearl Izumi 車衣,穿起來帥氣十足!



 和『銀狼家』的凱均、凱威葛格探索水井!
  掉下井裡去,尼老爸不會救你喔!
  小紅帽和『銀狼嫂』合力準備了豐盛、可口的晚餐!
 小朋友們在『紅茶』RV車上遊戲!

 我騎Dahon mu P8去拍廟會!
 廟會週日上午正式開始,今晚提前點燈試運轉!















 回到『水田園』
第二天
上午還是小朋友們的玩水時間,直到中午才拔營離去!
『銀狼』賢伉儷感覺這裡收費便宜,小孩子們玩水安全,於是排定計畫月底凱均生日在此舉行。

31 則留言 :

  1. 哇! 真是有趣的露營! 是說再停車場上搭營,沒有人來關切呀?  野餐也很豐富呢!

    回覆刪除
  2. 園方網頁上面是有說明提供露營服務的,實際上是活用諾大的停車場供遊客露營用!
    在金山、萬里附近露營,最方便地是可以到附近『金山鴨肉』或漁港吃喝,或者購買現成飯菜回營地享用!

    回覆刪除
  3. 這地主還真會利用場地ㄟ~ 一點當沒浪費到,實在是物盡其用呢!

    回覆刪除
  4. 露營地,草皮、碎石、地磚、柏油面、水泥面、沙地、泥土地等等,各有優缺點,喜愛露營者總得因地制宜一番!
    這個園區喔,該到的時候,跟幾位朋友本想打退堂鼓,沒想到孩子們在SPA池玩得很駭,收費又便宜,到附近觀光或是飲食、採買都方便,所以朋友們又再次找露營友人帶小朋友們去瘋露營+SPA !
    能玩得盡興就是好營地啦!

    回覆刪除
  5. 也是,安全、盡興最重要!

    回覆刪除
  6. 連曬2天,兒子都曬成焦炭黑了!

    回覆刪除
  7. 可要注意防曬呀
    曬黑了不要緊
    就是別晒傷了

    回覆刪除
  8. 因為隔週露營任務是拉拉山『瑞士農莊』,沒料到山上的紫外線也同樣狠毒,造成Eric臉部、手部輕微脫皮,真的是被曬傷了!
    是我們的疏失,幸好非常輕微!

    回覆刪除
  9. 是的! 越是 高山離太陽的距離越是近喔
    所以更是要加強防曬
    我們上次去清境的青青草原也是被晒到脫皮了
    小朋友皮膚更是稚嫩越是要平地高山都該防曬

    回覆刪除
  10. 吼,妳們也讓小朋友曬傷過!
    其實己小時候也是整個暑假在田野趴趴走,從小曬習慣了,十足小黑炭!
    天天在烈陽下和鄰居小朋友們,用木棒+石頭練習打棒球,小朋友的頭部還曾經被我投擲的石頭砸中!
    父母親從來不擔心我們會中暑、會曬傷!
    長大了才知道紫外線的恐怖!

    回覆刪除
  11. 呵!我家沒有小朋友,是小蜜蜂我晒傷了,一同去的我先生的同學也個個晒得跟煮熟得蝦子一樣
    對呀!以前的年代對紫外線傷害認知缺乏,不過我想那時的臭氧層應該還是健康的,所以沒什麼嚴重的後遺症,有也不多吧,現在則是隨著大氣層的不健康而讓危險因子更具威脅吧。

    回覆刪除
  12. 是啊,看到過量紫外線會造成皮膚癌,而皮膚癌致命速度非常快的新聞,呼,驚死人!
    尤其是夏天,更是頭痛的季節!

    回覆刪除
  13. 只要作好完善的防曬工作,可以安心啦!

    回覆刪除
  14. 去西藏前,部長大人特地幫我準備了係數80的防曬乳。
    在青海省的西寧市第一次使用,團友們紛紛投以奇怪的眼光看我,後來是有團友問我為何今天臉色慘白?我頓然想起那天早上塗了一層厚厚的防曬乳!
    當天中午在餐廳洗手間才見識到我蒼白的臉跟焦炭般脖子、身體顏色完全不對趁,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係數80的防曬乳很年、很濃,為了拒絕高原上的紫外線,我還是每天繼續塗抹,團友們也見怪不怪。
    直到回程最後,團友們已有曬傷的情形,大部分都被曬黑了,唯獨我被曬黑的程度最輕微,大夥才領略我的係數80的利害!

    回覆刪除
  15. 可見面子問題還是沒有晒傷問題重要啦!

    回覆刪除
  16. 當時只是傻傻的沒想太多啦!
    每天在遊覽車、吉普車上的時間太長,有太多的閒工夫,所以都會按時擦防曬乳,吃紅景天,吃人蔘片,吃綜合維他命!
    平常哪會記得這些瑣碎的事情!

    回覆刪除
  17. 既然旅遊成性,不妨準備一個基礎裝備包:裝這些必備品,去哪都裝進行囊,這樣一來就不會疏忽了

    回覆刪除
  18. 有,我們有準備一只『肯趣』買的旅遊化妝包!
    可是,Eric他娘比較喜歡用,我只習慣使用N年的隱形藥水送的旅行用包包,尺寸、大小剛剛好!

    回覆刪除
  19. 用什麼包裝都無所謂,自己習慣,記得帶著備用最重要~

    回覆刪除
  20. 感謝您的提醒,希望有帶出們的都有用到!
    要用到的都有帶出門!
    最頭痛的是帶去的沒用到,要用的物品忘了帶!

    回覆刪除
  21. 所以似乎沒有萬全的準備喔  只能盡量囉

    回覆刪除
  22. 昨晚,和部長大人聊著前2天露營,有幫Eric抹防曬油,放他泡溪水玩,好像沒有明顯曬黑的感覺!剛好『大陸尋奇』播映西藏篇,看到藏包們嚴重曬傷的臉頰,又讓我回想起西藏一行,當看到天真的小朋友們臉上是一層又一層曬傷剝皮的痕跡,心痛的感覺,不忍心幫他們拍特寫!
     

    回覆刪除
  23. 下次去的時候就以防曬乳相贈吧!

    回覆刪除
  24. 有一位移民日本的歐巴桑回台跟團西藏,不忍心那裡的藏包生活資源匱乏,還特地蒐集衣物的資源,隔年從日本回台後又跟團去一趟,將物資分送藏包們。
    沒想到第一次西藏行還好,第二次竟然得了高山症,還滿嚴重ㄟ,幸好撐過高山症,這個精神很偉大吧!

    回覆刪除
  25. 確實是大愛精神,值得讚許!!很高興她渡過了高山症。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26. 『高山症』,比曬傷更恐怖,往往殺人於無形!
    當初就是懼怕高山症,使得西藏行一延好幾年!
    還是選擇面對他,還因此戒掉20多年的煙癮,雖然躲不過它的折磨,也幸好只是半天的反應,其實是自體免疫系統激烈調整的過渡期!
    有些敏感的人,根本上不到海拔2千米,如果太勉強,真的會被殺於無形!

    回覆刪除
  27. 這我相信。
    聽說去青康藏的火車設備根本有問題,這樣狀況不就更難以應付。

    回覆刪除
  28. 哪一條鐵路、公路沒有問題?
    咱們的縱貫鐵路常撞車、出軌!
    南迴鐵路搞軌案至今未破!
    高鐵通車前不是風波不斷!
    阿里山鐵路時常xx,前幾年還大翻車!
    ..................枚不勝舉!
    青藏鐵路最大的困難是凍原段,溫差大,以及凍原底下是深達數十米的永凍冰層,熱漲冷縮的後遺症的確頭痛!
    我沒有搭乘青藏鐵路,我是搭遊覽車上西藏,會比鐵路辛苦,但是風景、收穫比較多!
    不論是什麼方式,推薦妳一定要去西藏一趟!

    回覆刪除
  29. 意外或搞鬼這難以預測或預防,是說該列車的氧氣罩似乎不是很足夠供應氧氣還什麼的。
    遊覽車的速度應該比較慢,可以漸進式慢慢的適應氣溫與海拔的差異不是嗎?
    比起更快的交通工具一下子進入差異地段,馬上感覺會很不適應吧
    我想我應該沒這體能可以去這高海拔地區吧。
    以前住的城市海拔已經過1000倒覺得還好,也許也是已經習慣,
    不過還是會稍有感覺,尤其是冬天上體育課的時候

    回覆刪除
  30. 有看過有關青藏鐵路意外的新聞,遊客因急症高山症而導致不治,是因為青藏鐵路受到媒體關注,一些雞毛蒜皮狀況都攤在世界新聞上!而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等等知名更危險於青藏公路!
    此行,也經過前一年台灣團出車禍的現場,真是怵目驚心啊!我看喔,在『世界高原』上出意外比高山症掛掉的人數多很多!
    跑完青藏公路隔年,同團朋友選擇跑川藏北線,這條公路險峻、漂亮10倍於青藏,長久以來便以土匪多而讓遊客喪膽,甚至喪命!朋友雖沒遇到土匪,卻在精華段遇到村民圍村斷路,痛失最寶貴的行程!
    因應高山症問題,現在逐漸有行程安排第一天飛抵西藏右邊的『林芝』縣城,海拔只有2900公尺,入住1~2天比較適應高原反應之後再前往其他景點遊覽,所以造就『林芝』地區近幾年因觀光而發展快速。
    南非的冬天比台灣更冷吧! 台灣因為受到太平洋的保護和調節!
    還有,適應高海拔的氣壓後,移往低海拔居住活力會更充沛喔,妳回台灣後有沒有明顯感覺?

    回覆刪除
  31. 其實。。。老實說,也許是因為住那十多年,很習慣,活力反而在那更好,該是因為被環境訓練出來的吧,回到這因為溼氣悶熱,覺得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