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露營者的聖地『武陵農場』(2008.06.07)

 武陵農場營地是露營者的聖地,
我們跟著『鹿營之家』參加『武陵盛會』!^_^
武陵農場露營天地網頁:http://www.wuling-farm.com.tw/camp/index.php
選擇週五半夜出發不是刻意躲避買門票,主要是想等生意打烊後再放心出門,以及避開週六上午雪隧段車潮!
半夜11點,小紅帽灌了一杯咖啡出門,夭壽猛啦,一路都不停靠,直殺到武陵農場營地才歇息,已經凌晨3點!
~~感謝來自羅東的『小林』半夜爬起來冒雨幫我們搭27秒帳和帳棚!
營地海拔才1,800公尺,在7-11買的麵包膨脹的像麵包超人!@@
6/7 週六
『鹿牌』5件組鍋具缺貨,只好再買一組4件組暫時用。
 『小林』拍到的2Eric搞怪相片:
原來是『小林』設計唬弄Eric,將蟾蜍當青蛙,叫Eric抓來嚇Cindy,結果Eric模樣太好笑,Cindy不但不怕蟾蜍,反而大笑一場!
  『小林』明知Eric天不怕地不怕,竟然利用他來嚇小女生,大壞蛋!
~~下回,叫Eric抓幾隻蟾蜍塞進你帳棚,讓你馬子『精生尖叫』一番!
有露營童鞋看了老灰狼ㄟ部落格詢問上武陵要選哪個營位比較優?
老灰狼Ans:「青菜啦,每個營位都很好,只要隔壁同學半夜打呼聲不要太大都很優!」
~~基本上我們到達營地之後,若能選擇營位,會先使用唉鳳內建的指南針查詢方位,最重要的是要避開日出的太陽光直射到帳棚!
早期露營時,我們會將帳棚洞口朝西邊閃日出,發現不對,還是太早被晨喚!
後來是洞口朝東邊,帳棚前方搭27秒帳,最前頭拉客廳帳的外帳阻擋第一道日出陽光,接著是用外帳或遮陽布連結27帳用伸縮桿撐起來遮蔭帳棚,醬子就能多睡幾個鐘頭!


 早知道營位有餐桌椅,就可以不用辛苦載來!




 小紅帽準備的中餐有現煮咖哩雞、豆皮壽司、沙拉,
在青山和陽光下用餐,看起來更美味吧?
Eric一副幸福、撒嬌的俏模樣! 
 如果沒有露營裝備,也可以考慮選擇以下三款高腳露營營位!









『奧運體操選手的秘密基地首度曝光』!







 Coleman『北極星』瓦斯燈第一次帶出門,
露營地的夜裡氣溫涼、濕氣重,點亮『北極星』帶來溫暖,也可以驅除水氣,灰熊讚!


 太陽要下山了,小紅帽開始準備晚餐!
 今晚的美味:有爌肉竹筍、家常豆腐、乾煎鯛魚!
 6/8 週日
小『阿忠』和Eric
 同學們都準備午餐後再離營,小紅帽想去三星吃『卜肉』,所以我們先拔營,
載來2台卡打車都沒有騎,老灰狼決定騎ASAMA衝下山,叫小紅帽在山腳下三岔路等候收屍!

 山徑彎道多,怕上山的車輛沒頭沒腦所以不敢衝太猛!
在三岔路等了老半天不見Eric母子倆,奇怪ㄋㄟ,打電話一問,小紅帽竟然說是在桃山瀑布登山口等我,神x病,明明是她說中餐要去『三星吃卜肉』,現在都已經快12點了,她竟然把車開到桃山登山口等我,說我不是想騎車到桃山瀑布嗎???!!!

笑ㄟ媽咪,桃山瀑布是登山健行道,不是自行車道,真是『秀才遇到兵』!
 七家灣溪觀魚步道
 武陵茶莊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P.S.
1. 武陵農場楓葉祭營地一位難求!
2. 環球RV露營車每年元旦舉辦的武陵露營活動非常熱絡,夜晚非常凍,建議帳棚搭在27秒帳內保溫,睡深水炸彈,早晨掀開27秒帳是一片銀白世界,老灰狼非常嚮往,老灰狼就是怕冷,拒絕挑戰,年輕、體健的露營童鞋切莫放棄!

20 則留言 :

  1. 勝大:請教一下您27秒帳延伸出來蓋住帳篷的東東是圍邊嗎?看起來不像,而且圍邊好像沒這麼大

    回覆刪除
  2. 好像都是Eric媽咪開車真厲害,你們有自己ㄉ店喔?這樣時間比上班族來的自由真好

    回覆刪除
  3. 那是『邊布』!作用可大了!
    1. 一定得買4片!
    2. 冬天很冷或是大雨時,可以用四片將27秒團團包起來,甚至雨天可以將帳棚整個包住!
    3. 晴天,可以伸展開來擋太陽!
    4. 最好是搭配營柱啦,我最先買2支,不夠,再買2支!現在覺得4支還是不夠,又請『紅茶』7/5再幫我帶2支!營柱是將邊布撐開,像是走廊一般,等於是客廳的延伸,空間擴大,更涼爽!請參考中間相片,我家的27秒!
    5. 營柱有台製和鹿牌,比較2者品質後,我只買鹿牌,強度、長度都夠,功用很大!
    6. 別忘了買營繩、大營釘!
    我們是『敗家鹿』,你問我,就請準備敗家吧,基本上,我不會讓你們胡亂敗的!
    什麼時候才能碰面啊?

    回覆刪除
  4. 一來我的視力太差,二來小紅帽搞不定Eric,三嘛,小紅帽開車比較猛,而且台灣尾能夠一路到底!
    所以都讓她當司機,我陪Eric在后座睡大頭覺啦!

    回覆刪除
  5. 哇!好厲害的小子,未來的運動家一個蹺蹺板可以衍生無限的創意。
    真是生活的高手。

    回覆刪除
  6. 我已有4片邊布+4枝營柱,只是覺得您那邊布不像鹿牌的,所以才好奇一問,8/1勝大要挑戰絲路之旅是全家嗎?真棒幸福喔!期待相會

    回覆刪除
  7. Eric竟然能夠將蹺蹺板當作是體操單槓,自己創作出許多趣味招式,讓我驚訝不已,可惜沒有帶DV拍攝,只能猛按快門,幫他連下珍貴記錄!

    回覆刪除
  8. 難怪昨天小紅帽說我回答錯了!
    27秒前方走廊是『紅茶』取得最新的『鹿牌遮陽布』展示,寬度跟27秒差不多,比27秒邊布長,很薄、很輕便,主要用途是遮陽與輕微防水!因為現在天氣熱,把遮陽布搭在帳棚上,遮陽與遮光,『紅茶』轉述RV的話,說是可以『多睡一小時』!
    既然『紅茶』展示,我們也覺得有需要,而且愛敗家,當場就買單!
    真的很好用!而且接著露營的地方人家都會詢問這新產品是什麼!
    你們看過『八大』的天幕嗎?『八大』很愛用天幕,把客廳帳、帳棚通通蓋住--防水、遮光,天幕雖然比較暗,但是太大、太重了!
    推薦這一款『鹿牌遮陽布』!
    絲路?行程太累,小紅帽和Eric不跟!

    回覆刪除
  9. 蝦米勝大自己去玩23天,捨的丟下妻小嗎?那Eric媽咪是不是要自己去露營ㄚ
    八大的『天幕』我知道真的很大既然是新產品趕緊去打聽一下,大約多少小朋友ㄚ

    回覆刪除
  10. 跑絲路很累啊,這種苦差事就讓我一個人去承受吧!
    真心推薦鹿牌遮陽布好用,真的很輕便,而且看起來比起天幕高貴一些!
    小紅帽下午才跟我說想跟『紅茶』再訂一片!
    至於價格,因為都是小紅帽買單的,我常記錯金額,
    怕有錯,你直接問『紅茶』吧!
    『深山野內』,我7/4晚上入場喔!
    『紅茶』吩咐我要釣吳郭魚,魚獲要另外買單ㄟ,
    我先釣幾隻吃看看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11. 已經將精華拍出來了,這是留給小孩最好的記憶。

    回覆刪除
  12. 露營也可以吃得這麼豐盛!
    我也想要。。。。。吃

    回覆刪除
  13. ㄚ勝 路況好嗎 有電嗎 衛浴優不憂阿 粉心動想殺過去ㄟ
     

    回覆刪除
  14. 這麼調皮的小傢伙,追著他跑鏡頭,很累ㄟ!

    回覆刪除
  15. 還是媽咪厲害,
    露營,還是有家溫馨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路況當然OK,建議提前一天晚上入場比較輕鬆!
    這一區沒電!而且連廁所都找不到插頭!
    沒有洗手台,要到廁所才有,不方便喔!
    就是白天不會很熱,晚上真的很涼爽舒服!
    你看,我兒子連體能場都玩得不逸樂呼,
    我們還要去!

    回覆刪除
  17. 武陵農場真是露營者的朝聖地!
    媽咪太利害了.一人兔全台灣
     

    回覆刪除
  18. 武陵太棒了!
    2天2夜行程還是有點趕,
    建議安排3天以上行程比較充裕!

    回覆刪除
  19. 八爪魚響鈴噹2008年7月21日 下午5:36

    您好!
    請教一下
    您的白飯都是怎麼煮ㄋ
    謝謝!

    回覆刪除
  20. 我是買鹿牌的煮飯鍋,裡面有放米的刻度,及水的刻度。
    米洗好後勁泡20-30分左右,放上瓦斯爐上煮,至水開轉小火,
    直到水燒乾,妳可以試一試飯的軟硬度,入太硬可加水再煮。
    有一點焦為也很棒,會有鍋巴,是老公的最愛!
    熄火後用睡帶悶30分左右即可上桌。
    最好吃的是3-4杯。希望瞭解我的說明。
    不用加油或鹽巴喔!
    歡迎有空常上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