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迷你的回憶--鳳林鎮『森榮國小』(2008.08.15)

走走拍拍,已經忘記『林田山』園區導覽圖上這段斑駁的石階將通往哪裡,
好奇地登上階梯,只見2位大肚囊壯漢橫躺在門檻上,一臉橫相,呼魯呼魯的聲音遠遠壓過夏蟬斯啞的鳴叫聲,一時還搞不清楚他們是『山土匪』,還是工人?@@

看到門口上的校名『鳳林鎮森榮國民小學』,才放下心頭的一些疑慮,應該是工人在睡午覺啦,坦胸漏肚地躺在校門口,夏季日頭赤炎炎真會享受清涼啊!@@
工人打呼聲嘎然停止,半開著眼睛瞄向了我,轉個身又繼續睡了,趁空檔溜進校園看看。

學校放暑假,校園中空盪無人。
小時候放暑假,整天都耗在學校玩強盜抓官兵,玩躲貓貓,打棒球,
要不然就是提一大袋家裡代工,老闆贈送的鞭炮去轟炸,
學校就是我跟老弟的天下,現在的小朋友都怕熱嗎?
好久沒看到麵包樹!


小時候老爸在鐵路局上班,
有一陣專跑台北to高雄線,有一天從高雄帶回來一顆麵包果,
在課本上有讀過麵包樹的果實味道像麵包,所以取名為『麵包樹』,
迫不及待地將麵包果剖開來吃,
切,這哪是『味道像麵包』,簡直是生的瓜嘛!@@

老爸回家看到我的傑作又好氣有笑,說麵包果不能生吃,要煮熟才能食用,
當晚,老爸是加小魚乾煮湯,
還是不覺得味道像麵包啊???@@

還沒上小學之前,家裡隔壁的水泥溜滑梯就是長的這模樣。
後來拆了,改建成鐵管+木板,而且每隔幾年就會整組更換一次,
難道鐵管+木板溜滑梯會比水泥溜滑梯安全耐用、好玩嗎?@@

小朋友們的教室
小時候最刺激的遊戲,就是爬三層樓高的水塔,
必須四肢並用,從水泥柱旁的ㄇ字形鐵條攀爬上去,
記得第一次快爬到頂端,又不敢上去,卻又腳軟下不來的窘境,
因為水塔頂端完全無欄杆可攙扶,也是只有ㄇ型鐵可以抓緊,
終究是讓我冒險得逞,多爬幾次就不會怕了!^_^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不知名小朋友從一樓高的地方摔下來,
聽說滿嚴重的,
從此我就不敢再爬水塔了,
連晚上做惡夢都會夢到自己從水塔上面摔下來,
那種摔落的惡夢,總是會突然驚醒,一身冷汗!@@

據說五樓的高度是令最大多數人類所恐懼的高度,
所以跳傘訓練塔就是依此設計,打破傘兵的心裡障礙懼高症!@@


不知道為何校園裡有這一幢茅草屋,而且裡頭還有住著一位非常老的原住民阿嬤,本想進去拜訪的,剛好小紅帽來電催促要離開了,只好匆匆而別囉!@@

4 則留言 :

  1. 哇嗚...這個不是景點的景點也被你們給翻出來了呀...你們真是把花蓮玩透透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學校阿??????看不出來ㄟ~~~

    回覆刪除
  3. 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明年在來一趟不一樣之旅

    回覆刪除
  4. 對呀,阿勝自己去拍照,我跟ERIC喝咖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