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老狼迷『鹿』東京!

 在東京的第5天~自由活動,領隊將帶我們在千葉搭地鐵到市區後『放生』!
出發前特地為這一天自由活動買了一本旅遊書,想當然,老狼一定會忘了將那本書帶去,
想當然,老狼還沒看書裡頭的內容、做功課!
管他的,反正這種事是時常發生!
旅行社建議的【自由活動建議行程】:
銀座地區:時髦的專賣店和一流的百貨公司,讓您充分體會成熟的魅力。
涉谷地區:從最新流行的物品到名牌貨應有盡有,是年輕人掌握流行資訊的地方。
上野地區:充滿著藝術的氣息以及瀰漫著古時江戶庶民風情,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
原宿地區:大量個性化精品專賣店以及雜貨店零星散佈,可以讓您掌握最新的潮流走向。
新宿地區:東口是美食購物的天堂;西口是超高層樓群聳立;南口則是展現無窮的商機活力。
池袋地區:車站邊有許多大型的百貨公司,擁有獨特風貌的商區深深吸引許多年輕人的青睞。
 據說,昨晚收小費時,有部分團員對於第四天是整天在迪士尼樂園,第五天是東京市區自由活動有意見,認為理應扣除這2天的小費,領隊雖然一臉愁容,還是答應親自帶我們前往這附近最大的向機專賣店,因為小紅帽答應我可以敗一台Canon 5D2(無敵兔),嘿嘿! 




  東京市比首爾市區對於觀光客友善多了,起碼街口的地圖上的街道名稱還有附註英文!
 領隊將把我們『放生』的十字路口~京橋『馬尺』(Kyobashi)),老灰狼雖然不是路痴,為了怕忘記,特地用相機拍下來,以備萬一!
 走走走,我們拉手去逛街!
大手牽小手,一同去瞎拼!
 跑了幾家相機專賣店,因為無敵兔賣的太好,不是缺貨就是~粉貴!

台灣公司貨,含18~105mm kit鏡頭大約10萬1千元,這裡最便宜要13萬多台幣,買回台灣又成了水貨,既然如此,當然只能望機興嘆啦!

起碼,這裡提供實機試玩試拍,解解饞也爽!
 沒資訊、沒計畫,
媽咪說累了,不想瞎拼,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休息休息,
於是領隊帶我們到附近一間百貨公司,那裡有咖啡屋,老狼自己到外頭晃晃!



 Nikon的二手攝影器材專賣店,生意搶搶滾,老狼準備從Nikon D300跳槽Canon 5DII,還有不確定因素,所以不敢隨便敗鏡頭!
 影星『三船敏郎』、『高倉健』的手印,『三船敏郎』是老狼ㄟ阿爸的偶像ㄟ,只是他50年不曾進電影院看電影了!


 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
~阿本仔老是喜歡看『哥吉拉』摧殘東京市區的電影、漫畫、卡通,在路口矗立一尊『哥吉拉』,比搞一尊無聊的偉人像趣味多了,起碼不會讓有政治顏色的動機的人士搞破壞!




 來到『日比谷』公園!
 心字池


 日本,哪兒都乾淨、清爽,真是酥湖!












 皇宮
 皇宮外圍的女警上前來跟老狼機哩刮啦一番,還作勢要拿我的相機,X的,一路走來都沒看到禁止攝影,大概是要檢查我的相機拍了哪些不該拍攝的!

警察MM拿起我的相機一邊機哩刮啦,一邊比了一比,ㄎㄎ,原來是看我一個人,要幫忙我拍照啦!

難怪,她有說~Pitcuer,是我豬頭啦,XD!





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居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返回東京地鐵站跟團員會合了!




 楠正成銅像
楠木正成(?-1336年7月4日),幼名多聞丸,明治時代起尊稱大楠公,為鎌倉幕府末期到南北朝時期著名武將。楠木正成一生竭力效忠後醍醐天皇,在湊川之戰陣歿。後世以其為忠臣與軍人之典範,被視為武神。原官位正五位,1880年追贈正一位。此外楠木正成與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源平合戰的源義經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媽咪帶Eric在百貨公司一家餐廳用餐,聽說Eric表現的很棒!




 想繞大一點的圈子,看看不一樣的街景,所以不是原路返回!


 老狼發現迷路了!
真的迷路了,越走越不對!@@

趕緊找個年輕人,將相機拍下來以備萬一的地圖秀給年輕人看,還附帶說說是『Kyobashi』!

年輕人一直回答說:「Kyobashi,嗨!嗨!Kyobashi!」
還找來附近的其他商家一起看老狼的相機,等了老半天,老狼用英文說我要去Kyobashi這個地方,
這下可窘了,剛剛是一個人回答我:「Kyobashi,嗨!嗨!Kyobashi!」
現在是一群人紛紛回應我:「Kyobashi,嗨!嗨!Kyobashi!」

金罵是嘎挖當作肖仔喔,
不行,時間緊迫,緊酸!
 看到一位公司的守衛,老狼再拿相機上的地圖詢問一次,守衛大叔很熱心,幫我問了更多人!
連經過的路人都檔下來問!

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幾乎快倒數了,拜託!

糟糕的是,老狼忘了帶飯店的名片和名稱,也沒有記領隊的手機號碼,手機頻率不通也不能用!

連老狼要去的地鐵站日語如何講都莫宰羊!

想起領隊吩咐的話~「下午2點集合,因為飛機不等人,集合時間一到就不等人,遲到的人自己搭計程車回飯店!」
頓時讓老狼全身起寒顫!
 老狼突然在街頭狂跑起來,不管如何,至少老狼曾經很努力過!

問題是,老狼是往哪裡跑呢!

整天在非死不可種菜、養魚很累ㄟ,這時背著大相機跑,更累!

老狼大致知道一些範圍,始終找不到曾經走過的街道!

看,跟旅行團出們真是囉唆,還是喜歡當背包客愛去哪就去哪,尤其最喜歡故意讓自己迷路,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可是現在根本驚喜不起來!『驚嚇』不已!

突然間,老狼瞄到高架捷運,那就是搭乘的地鐵啦!

趕快!

可是,到了地鐵站才發現不是集合的那一個,起碼只差一站!

快了,快了,加油!

沿著地鐵,往曾經走過的街道繼續小跑步!

到了,終於到了地鐵站!

看了地圖『You’re here』,搞屁啊,差了2站!
 讀秒計時中,老狼拼了老命往反方向勇猛前進,跑不動了,只好用奧運競走的方式,只要用力扭動大臀就可以增加速度!

這次,老狼真的辦到了!

剛好是下午2點整,看到媽咪和Eric和團員們正好離開集合點,X,他們真的準點離開,真的沒等老狼!

老狼大喊『Eric』,兒子看到我,高興的跳起來衝向我要抱抱,老狼高興的淚珠只能往肚子裡流啦!

問媽咪怎麼沒有人等我,媽咪說領隊有問要不要等我,是媽咪決定不等的,說好幾點就是幾點,不耽誤大家,反正我們家老爺還死不了!







老灰狼的~迷『鹿』東京,幸好有驚無險!

下回,還是自己一個人來東京迷『鹿』吧」!

47 則留言 :

  1. 阿勝~~~跑步速度可以參加鐵人賽了!!!!

    回覆刪除
  2. 下次幫他報名,感謝提醒

    回覆刪除
  3. 這是真實故事,阿勝老爺差點被放鴿子
    只可惜差一點成功
    真失望

    回覆刪除
  4. 皇居...眼鏡橋 ..我也才去過ㄟ
    在格友部落格瞧見你的留言:
    『永康』,古早名叫『牛碼頭』是不?
    我在『六甲頂』住過2
    永康古名應是 埔姜頭 吧

    回覆刪除
  5. 上網一查,永康的確舊名是稱做『埔姜頭』!
    是小時候的一首電視主題曲那麼唱的~永康叫做牛馬頭~謝謝糾誤,嘻嘻!

    回覆刪除
  6. 1.按圖索驥.....的由來....
    2.『反正我們家老爺還死不了!』.....這才是重點.......
    3.換成偶....還是會跑滴....
    4.相片中的阿勝     看起來比本人年輕多了.....
     

    回覆刪除
  7. 午安,很棒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8.  
    逍>遙世界裡外自在~~http://
    遙>遠地方呼喚你心~~tw.myblog.yahoo.
    世>紀大同每人同心~~com/
    界>限寬廣意識所在~~smart8879

    回覆刪除
  9. 貓頭鷹收藏達人2010年4月17日 下午2:19

    恭喜您上精選
    邀請您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分享智慧與福氣
     

    回覆刪除
  10. ☀♫☀♥♥台南黃小姐♥♥♥☀♫2010年4月17日 下午2:29

    宇宙無敵超級幸福!

    回覆刪除
  11. 墾丁的香菇兄2010年4月17日 下午3:23

    很棒的一趟日本遊吧
    ㄏㄏㄏ
    照片都拍得很鮮明呀
    棒棒棒
    喜歡
    應該讓你們留下了很深刻讀印象吧

    回覆刪除
  12. 跟團都會有時間不夠這問題
    上次去日本也給了我很乾淨的印象

    回覆刪除
  13. 很棒的分享我喜悅喔:平安

    回覆刪除
  14. 無敵免適合偶們女生拿嗎?

    回覆刪除
  15. 岷成果樹苗園-芭樂Queen2010年4月17日 下午5:33

    好羨慕可以出國玩唷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16. 很又去喔!
    恭喜上精選喔!
    歡迎到我家格子逛逛喔!

    回覆刪除
  17. 恭喜登上精選!~多謝分享,有空來我家逛逛走走!0.0

    回覆刪除
  18. 走在大街上..不論到那真的都很乾淨

    回覆刪除
  19. 花蓮翠園民宿2010年4月17日 晚上8:34

    ♥↖★謝謝 您的辛勞分享!★↗♥

    回覆刪除
  20. 恭喜上精選唷!

    回覆刪除
  21. 感恩好精彩地分享

    回覆刪除
  22. 恭喜上精選...感謝好分享

    回覆刪除
  23. 分享文章是須要共勉 :相信也許是妳最佳喜悅的:的確不錯看呢:
    邀請您來家看不完的不同部落格‥分享智慧與良知唷:

    回覆刪除
  24. 你們參加哪間旅行社呢?
    最後給3天小費嗎?

    回覆刪除
  25. 晚安~

    謝謝分享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6. 驚險時刻,返回本壘。

    這迷路經驗可真讓人難忘。

    日本人還真可愛是唄。

    回覆刪除
  27. 你好~來你的部落格看到內容很不錯耶~~
    真的很喜歡你的格子唷!
    ♥有空也來我的格子坐坐吧~^^


           不只美形 …… 還要美味 ♥ ♥日系超人氣療傷系蛋糕♥♥

    回覆刪除
  28. 恭喜上精選~有空也來我家逛逛吧

    回覆刪除
  29. 東京迪士尼都沒變,
    好幾年沒去了,看了你的照片真想再去一次!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30. 鹿營小子
    恭喜你上精選篇
    好有趣的遊記
    而且也拍的相片好美喔!
    有空也歡迎來我家參觀

    回覆刪除
  31. 去年暑假也去玩過
    好想再去喔

    回覆刪除
  32. あなたを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上精選囉.日本也算我的第二個家.有空也到"偶們"家走踏!
     

    回覆刪除
  33. 緊張! 緊張! 刺激! 刺激! 終於找到了!
    反正我家老爺死不了! 什麼話嘛! !
    皇居前面的二重橋, 又名"眼鏡橋".  因為那兩個橋洞倒影在水面上成了兩個小圓形.
    好像眼鏡.....
    乎!! 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回覆刪除
  34. 下次也要去日本玩

    回覆刪除
  35. 按摩推拿老師2010年4月19日 晚上8:52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6. 恭喜登上奇摩精選!~多謝分享,有空來我家逛逛走走唷!~^^

    回覆刪除
  37. 謝謝分享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38. 收購機車.最高價收購機車2010年4月20日 中午12:10

    恭喜上精選啦
    日本是好地方.空氣好.水質好...
    有空來我家逛逛喔

    收購機車達人

    回覆刪除
  39. 謝謝你的熱心分享!

    回覆刪除
  40. 林治緯創意插畫2010年4月20日 晚上8:10

    我ㄝ滿喜歡 哥吉拉 ^^

    回覆刪除
  41. 哈哈哈!!!
    本來還一直不想去日本的看完你的迷鹿遊
    讓我心甘情願想去看看~阿本仔的地方
    6/4東京自由行~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2. 隨緣自在 ~ 為善最樂2010年4月21日 清晨7:45

    感恩您的分享~也歡迎您來我的部落格品味好文唷!呵
    傳月 祁願您 也能 所求遂意

    回覆刪除
  43. 隨緣自在 ~ 為善最樂2010年4月21日 清晨7:45

    AMILY:'Georgia', 'serif';">~吉祥平安~阿彌陀佛~
    http://tw.myblog.yahoo.com/jk7780

    回覆刪除
  44. 不錯喔你ㄉ遊記讓我有想去東京ㄉfu
    雖然我去過東京但下回有機會我一定要一個人去勇闖日本ㄋ

    回覆刪除
  45. 喜悅微綻那幸福的表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