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南投埔里『顏氏牧場音樂會』~鹿營小子重出江湖!(2010.09.25)

唉鴨,實在是一~言~難~盡~啦!

這回是被『阿翰』兄拼命Push
終得烈女小紅帽首肯,訂下了『顏氏牧場音樂會』這一攤,
偶是被趕鴨子上架,
上山看牛、聽音樂會、露營、喇賽、偷菜,
當然,是要欣賞欣賞這位露營界的猛男『阿翰』,最近又敗了哪些新裝備囉!


去『顏氏牧場』,照例會在山腳下填飽肚子再捧個大肚囊進露營場!
這天中餐,我們選了『秀卿的灶腳』!

大概是附近『紙教堂』假日效應,加上『顏氏牧場音樂會』的催化,
車輛打結,
想說這一餐難有著落,
媽咪不管三七二十一,落下方向盤給我,
她先衝進去餐廳搶位子,
我急忙Off『開心農場』上駕駛座,
停車?頭痛啊!

這時,突然有一位『帥到爆的男士』現身,
一看到媽咪,就比著一根手指說:
「我認識妳!妳一定不認識我!」
「妳是『小紅帽』!不用找車位了!我們剛吃飽要走,妳們就等這個車位!」
那位英俊稍傻的帥哥究竟是何方來頭ㄋ?有種就報上名號!

他自稱是『八大』的『彰化阿三』,
『阿三兄』剛溫啦!

二個人出門更難點菜囉!

來『秀卿的灶腳』必點白斬土雞、刺蔥豆腐、滷甘蔗筍、梅乾爌肉,
少一個Eric在身邊,少點了一道刺蔥煎蛋!

感謝『阿翰兄』幫忙下裝備和搭營,
媽咪卸下駕駛任務後只忙著跟『阿翰嫂』打屁! 

旁邊,就是晚上音樂會的場地!







『阿翰』結交了一位同樣喜好『驛馬車』的『小李』,
『小李』果然是個『會叫的野獸』,
一眼就知道那輛白晃晃,長的跟『G卡』有點像同一國的車叫『Defender』!

號稱『世界末日後地球上僅存的一款車』、『全車以鋁鎂合金打造,使用再久完全不會生鏽』!

吼,露營界有這種高格調的車,回家一定要做功課瞭解一下!

『尋找帳棚的家』~的『家』

很壯觀的家,
沒有帶魚眼鏡,只能退遠一點才能拍下那台『驛馬車』的全景!

『八大』的弟兄們大部分集中在這一區,
記得住的有小鏞鏞、百合、不動、揪揪桑、王阿舍、永不從政………….

記錯和忘記台號是我的專利,尼棉不可以任意模仿我!

揪揪桑的德國小蓮花!

我一直想裝車頂帳,
問題是不管是櫻花戀或小貝殼套在林志33玲頭上,怎麼看就怎麼不對啊!

這回突然心血來潮先將『小鴨』給賣了,
10月中入手新Altis
交車後再去『環球』戴小貝殼看看正不正點!

有參加這一場盛會的露友們,哪一頂是你的家?

『阿翰嫂』粉老練,
啥時間該開車去普台接咪咪,清清楚楚,
揪了媽咪一起去把咪咪、Eric領回來!

沒有偷菜的傍晚,很認真地分享了『會叫的野獸』數十篇精彩的人生精義!
『會叫的野獸』樣樣精,喜歡DIY
搞了一台『安麗』生飲機方便大家!


Eric:「你覺得康X和普X,哪邊的伙食比較美味?」
Eric:「當然是普X的好吃,只是沒有肉!」
嗚,好冷!

你多吃幾塊牛排吧!

『阿翰』兄的新裝備~無煙烤肉,呷健康ㄟ!


上了小學,Eric顯得沈穩多了!

『天籟之音』迴盪在青青草原之中!

話匣子一開,一罐啤酒就倒的我,
今晚酒量似乎已經超越了一罐的極限!


忽然間一聲尖叫,
一位年輕又貌美的妹妹極度亢奮地指揮著一大群路人甲說:
「哇,我終於看到『小紅帽』了!」

「還有『Eric』!」

「他們就是『鹿營小子』!………………

喂喂喂,這位水水妹妹,妳不要把偶給忘記啦,沒禮貌!

來,幫妳們跟『Eric+小紅帽』免費合照,照片要珍藏喔!

水妹妹請Eric分享背誦『弟子規』,又去玩哪些好玩、吃哪些好吃的!

 難得今天有記得帶腳架,嘿嘿!

撈出腳架才發現沒帶到雲台座,實在是XXOO
上禮拜去花蓮『理想大地』度假拍夜景,忘了收,
看樣子,又得去『億華』看妹妹+升級敗家了!

『阿翰』跟我PK 手持相機拍夜景!

D300 vs. 450D,孰贏孰輸不重要,
我今晚已經喝完2罐啤酒沒有起酒疹,真是暢快!


這是『MacBook Pro』又要展現超能力,PK『補蚊達人』殘殺蚊子嗎?

答錯!

MacBook Pro』是負責開心農場種花+水族箱餵魚的!

昨晚被蚊子狂吻一夜,
特意叫『阿翰』現寶,瞧瞧他的『補蚊達人』昨晚貢獻了多少成績?

挖哩勒,一共10隻小蜜蜂,還有一些蟲、娥類,
實在是『補蚊0達人』
『阿翰嫂』和媽咪在我睡夢中早已將2隻鹿營小將『咪咪+Eric』帶去麥當勞吃早餐,早上820前回到宿舍!

早餐繼續vs.昨晚的烤地瓜、馬鈴薯!
『阿翰』的新裝備叫『007無煙行動廚房~環保烤肉爐』!

名號很長,
當然是比炭火烤肉呷健康,
媽咪和我還是感覺烤肉要有些許裊裊白煙、些許焦烤才有『烤肉的FU 』!

今年冬季來臨時,應該會敗一台SnowpeakM號焚火台,
據說『環球』有推出新款烤肉爐,我還沒做功課,不知長相、功能如何!
『會叫的野獸』網購了這一台號稱全世界運轉噪音最低的Honda 20i發電機,
昨晚試車,
確實有比『夜市』牌噪音值低幾個分貝,
我們是不會嘗試敗那個會嗯嗯叫的傢伙陪鹿營啦!
推薦『會叫的野獸』那隻『柳宗理』不鏽鋼水壺,
便宜又好用,
『柳大師』90多歲囉,有興趣者可以敗一些他那位阿本仔阿伯的作品,
不會亂開天價卻不實用,當收藏也不會增值到啥,純粹脆是實用、好用、價格實惠!
入秋了,
 昨夜秋涼如水,一夜好眠!

 白天也真的是『秋老虎』,太陽還是會螫人!

我們忘了帶『鐵樂士』超級電風扇!
媽咪盡情享用了『會叫的野獸』帶來的窗型冷氣,
『阿翰』的鐵樂士排在候補,
這實在是『莊孝維』!

2台『驛馬車』終於收工了!

看他們2位勤快地忙碌,
我覺得繼續睡我們的『第一家庭』帳就好了,
假如能幸運升級睡到『阿翰』的驛馬車,
 一定得款待他們家豐盛地晚餐!

告別鹿營好友們,
午後北返,
突然想吃頭份公館的『鶴山飯館』!
國宴餐廳今晚是爆滿,
我們等了又等,沒奈何時間早不早晚不晚的!
老闆親自招待,明年25又要去總統府辦國宴了,精厲害!
點了紫蘇酸梅魚、白斬玉米雞、煎客家蘿蔔糕、菜包、麻油雞!
這裡的紫蘇酸梅魚用的是鱸魚,我們比較喜歡埔里金都餐廳用的吳郭魚!
客家蘿蔔糕、菜包還保有小時候媽媽的味道,
我另外買了一些冷凍、冷藏品回家,
麻油雞也打包回家,
準備媽咪出門打牌時,可以自立更生食用!
餐後的養生地瓜!~有胃酸逆流者不宜!
好久沒鹿營了,
感覺,我好像又老了5歲!
 

18 則留言 :

  1. 文情並茂...精采...超精采.....辛苦嘍.....
    恭喜D900到手...D300便宜算給偶吧...偶會好好待它滴....

    回覆刪除
  2. 確定要D300?
    鏡頭這些跟canon完全不一樣ㄛ~
    配備要全更換,D900 還沒去看啦,正在準備中!
    等上是在說吧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因為本篇是ERIC愛露營第100篇ㄋㄟ...好厲害呀...
    順便一問索尼NEX-3及NEX-5是好東西嗎...值得敗嗎...

    回覆刪除
  4. 高雄縣吉普車運動協會2010年10月6日 凌晨12:22

    Hi! 您拍的照片正如阿翰所言, 名不虛傳. 取景測光都是一流, 美得令我都想再去一次顏氏, 但更重要的重點是, 小紅帽的精緻美食令我流連, 還是頭一遭鹿營時, 享用搏感情做的料理, 最上等的食材, 上程的功夫, 上品的餐具, 還有那上上級的葡萄酒醋和橄欖油, 想起來就令人垂涎.
    喜見您陪我們把酒,就因為好友加好酒, 興緻就分外好, 多喝兩杯也當然, 不過適量即可. 下回有機會再同鹿, 反正已重出江湖了嘛! 有朋遠方來, 名鏡高手拍, 美酒佳餚設, 把酒同歡采.
    小李 敬上

    回覆刪除
  5. 嘿嘿  我也只記得Eric+小紅帽
    還有一位資深會員

    多露營啦  才會越來越年輕

    回覆刪除
  6. 今年好像露太少了,要加油!
    別只是出國呀!
    也要拼拼台灣的經濟

    回覆刪除
  7. 其實早露了100多次了,特地留下來跟路界達人『阿翰兄』齊露時才PO!
    夠意思吧!
    SONY 這個東西見仁見智,喜歡就買吧!
    沒有理由,我家都是這樣低~

    回覆刪除
  8. 小紅帽下次做台菜,炒米粉,客家小炒,滷肉,炒時疏,外加許多下酒菜,等您一起來享用,冬天到了不要冷氣,要暖爐
    阿翰家ㄉ酸菜白肉郭才是一流

    回覆刪除
  9. 夏天太熱~
    兒子讀書,一個月住兩次飯店,哪有時間路呀!

    回覆刪除
  10. 還有一趟賞楓之旅ㄟ~

    回覆刪除
  11. 阿勝哥哥~別生氣啦  偶沒忘了你  只是一次遇見2家露營界最紅最最最高知名度的鹿友  我嚇到了
    下次偶一定先認出你來   
    對了~對了~那晚偶們大家都超興奮的  想不到會遇見鹿友   大家一直問個不停呢!
    偶ㄚ爽呆了  ㄏㄏ
     
     
      
     
     
     
     

    回覆刪除
  12. 老爺子沒生氣啦,只是吃醋ㄟ
    很開心能碰上喔,機會真ㄉ不大
    我會督促阿勝快快PO文
    加油!

    回覆刪除
  13. ♥ 兇猛媽咪 ♥2010年10月8日 晚上11:01

    這次....顏氏牧場有沒有給你們特別的vip價格呢?!
    我們也打算有空去走走呢~~~

    回覆刪除
  14. 阿翰人不錯,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5. 感謝『大老』光臨!

    回覆刪除
  16. 朋友代訂,沒有提『凶猛』金牌令!
    你們如果有決定去『顏氏』,請事先通知,沒有節目就一定會揪揪來去晃晃或者鹿營!

    回覆刪除
  17. 有人在背後稱讚,那這個『人』一定是做人成功的好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