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南投埔里『草湳濕地』賞螢~早點名!

好久沒露營了,
整天得顧農場、顧水族箱、顧動物園很累地,XD 

Leo爸爸媽媽(台號『獅子王』)揪露營去,
『早點名』舉辦埔里的『草湳濕地』賞螢,
這幾年一而再地錯失這個營地,
這一回,媽咪鐵了心,暫停Eric週六日的直牌輪課,
 押著我們下埔里去!



唉鴨,『我的學弟『捕手』今天顧店沒來,跟接待的『牛頭』比較不熟!

搭好27秒、帳棚,趕緊上網當農夫囉!
『牛頭』吆喝大家趕緊集合拍團體照,
我才餵完水族箱飼料,大家都已經拍完照散夥了!
非常重視第一排會員的裝備一定得非常齊全,是『早點名』一向作風,
總會讓遊客們眼睛一亮,紛紛加入『早點名』一起露營早點名!
媽咪整個下午都窩在『獅子王』家喇賽!

吼,平常沒開伙的Leo媽咪秀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ㄟ鹿牌雙口爐,讚喔!


Eric跟小朋友瘋狂玩樂去!

瞧瞧,『早點名』會員們的裝備真是應有盡有,樣樣齊全,
27秒客廳帳、帳棚搭拉水平線搭的像部隊出征!

您看看『早點名』鹿友們整齊畫一的『家』!
我們家這次任務是輕裝出動,所以很寒酸,XD
所以很自動地找司令台的小角落溫存一晚!

這個很突兀的『鹿仔』是偶棉的家啦!

中餐是在不會旋轉也找不到土角厝的『土角厝水上旋轉餐廳』受挫了!

晚餐則是在『草湳濕地』訂餐,
簡簡單單5個菜,
只是有點便宜,口味實在無法…………………

鄰桌是外來遊客,一群小朋友跑上跑下,一起大聲咆哮,
家長都放任不管,
餐食已經失望,又受不了小朋友們在我耳朵旁哇哇叫,我忍不住發飆了,
那些家長仍無動於衷,實在可恥!
晚上7點大家集合賞營去,
EricLeo結伴探險,
媽咪洗完澡倒頭便睡,
 我繼續留守在農場、水族箱、動物園!

Leo媽媽緊張地跑來問我LeoEricㄋ,
我:他們去探險、賞營去啦!
Leo媽咪:Eric媽咪ㄋ?
我:Eric媽咪睡了!
Leo媽咪心頭一驚,消失在夜色中!

Leo媽咪找來Leo爸爸緊張地回報說剛才一路找出去,都沒找到小朋友們,怎麼辦?
我知道他們急死了,
 偏偏我這慢郎中沒有跟著他們去找第二回!

一個小時之後Eric開開心心地回來了,
臭兒子,你害人家爸爸媽媽擔心、緊張,打你2 屁股!

慘,傍晚才來的鄰居,前面和左邊的一頂共唱『鼾聲交響曲』,
很久很久沒有在露營場遇到這種震撼場面,
只怪自己遇人不淑,
 睡覺前多吞一些幫助睡眠的藥囉!

 第二天早上被太陽曬醒了!
草草收拾裝備,
我們要趕去科博館,吃『斐麗巴黎』,
 到科博館領我們的家庭卡!

P.S.
1. 忘了拍『草湳濕地』的浴室和廁所,請放心,這裡的設備都OK啦!
2. 『草湳濕地』最大的賣點就是賞螢火蟲,營地本身沒特色,所以賞營期間這裡的營位可是一位難求喔!
3. 營地的水電不是很方便,電源不是很多,電線帶長一點比較妥當!
洗手台也很少,料理時間可得排隊喔!
4. 來這裡不要開伙啦,附近有幾家好滋味餐廳,您一定要嚐試『阿卿ㄟ灶腳』、『阿滿姨庄腳菜』!

5 則留言 :

  1. 草湳溼地應該是溼地那兩隻蜻蜓滑索最具特色吧.

    回覆刪除
  2. 『兩隻蜻蜓滑索』?沒看到啊?整個營地都拍到了,是拆了嗎?
    你們很久沒揪我們露營囉!

    回覆刪除
  3. 『兩隻蜻蜓滑索』有的,ERIC和LEO兩人玩得不亦樂乎,而把拔和我可就是不亦累乎!!! 就是傳統的人力流籠啦!!  欲看ERIC精彩英姿等我家PO文吧! (只是最近忙看足球,再等等!!)
     

    回覆刪除
  4. 悄悄跟你說  我的許多裝備也是跟早點名買的   可是到現在一次也沒跟團去過...
    因為就如同您文中講的   偶的裝備也不夠高檔齊全    所以不敢亮相....

    回覆刪除
  5. 下次我們揪一揪一起露吧!
    管他裝備齊不齊,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