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Eric『抬龍』趣!

週六林口『極限小子』直排輪練習結束,小紅帽說Eric將參加11/17林口『麗林國小』校慶直排輪舞龍表演!
10/13Eric欣賞了高雄巨蛋戲獅甲-陣頭大會、獅王大賽,屏東廣安國小的『獨輪車舞龍』精彩有趣,這回Eric終於有機會參加傳統民俗表演,老灰狼二話不說,週日早上起個大清早,陪Eric去練習!
小毛猴知道能參加舞龍表演簡直是興奮莫名,戰時忘了週五和週六跆拳道、直排輪的操練疲憊,比上學日還早起床,一直晃到老灰狼起床!
蝦,起床晃了一個多鐘頭沒寫作業、準備功課,都在玩ipad,那可不行,他說等晚上回來再寫,我已經被他從週五放學呼攏又呼攏,只好鐵了心,作業沒寫完不准出門,繼續晃到下午也沒關係,這下子小紅帽比Eric還急了,趕緊陪Eric寫完作業!

窩在后座明顯感受到小紅帽心裡很著急,為了讓Eric寫完作業比預計出門時間晚了40分鐘出門,所以一路上油門的催吼聲、緊急煞車讓老狼心裡頭非常感冒,急驚風母子碰上我這隻『慢狼終』時常是死棋,只能有一方得認輸,今天方向盤在誰的手頭上就算誰贏,輸的閉嘴!
小紅帽忘了週六晚上的一場大雨還沒結束,在毛毛細雨中趕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沒看到『小打教練』他們,打手機詢問才恍然想起下雨改長庚社區活動中心,還好不是老狼的迷糊,要不然會被K

小紅帽跟直排輪家長們比較熟捻,我是陌生狼,還好有幾位熱心馬麻能主動招呼我這隻彷彿誤闖森林的小白兔,醬子感覺這個團體比較溫馨,不會見外或排外!

待會要讓小朋友們練習的大小二隻龍正在蓄勢待發!


天公不做美,今天難得的舞龍演練只能在室內練習,室內拍照除了燈光暗、不漂亮、還得閃很多柱子和牆壁,期待禮拜三的下午和傍晚有機會在社區運動場出外景!



大龍先上,因為龍頭重達30公斤,小朋友們沒辦法,只好讓教練們輪流上!


忘了數大龍和小龍各有多少人,據小紅帽說大龍+小龍總共是21人,小龍是9人,那大龍有多少人?

大龍是由高年級負責,小龍由中低年級擔任,因為今天下雨,有1/3學員沒到,還好今天到場的小朋友人數尚足!




小打教練負責林口『麗林國小』直排輪社團教學,這回是要準備參加11/17學校的校慶表演,能參加直排輪舞龍表演讓Eric感到很榮幸,小打教練安排Eric在龍尾前面一個,也就是倒數第二個,他說這個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位置,中間的部位只是跟著搖擺而已,他要負責掌控整條龍的速度、鬆緊度,最後一個龍尾只是跟著他搖擺,我還以為他跟學校考試一樣又吊車尾了,原來小打非常器重他!










小打教練不厭其煩地親自教導每個小朋友撐竹桿(其實是鋁桿)舞龍的技巧!

小打教練是有名的魔鬼練~很兇!

Sant:「Eric,你的位置很重要,別再混喔!」



大部分小朋友的手腕力氣和臂力都不夠,練了一會都說手好酸!





小眼睛帥哥!


又有童鞋又被小打教練飆了!



當龍頭這位媽咪很熱心也很認真,她簡直可以去忠烈祠當衛兵操演!

Eric東一句:「馬麻,我『抬龍』…..」西一句:「馬麻,我『抬龍』…..
小紅帽:「Eric,這是『舞龍』,你怎麼一直要說成『抬』龍?」
Eric:「我要把龍『抬』起來,龍不抬起來怎麼舞龍啊!」~orz
吹毛求疵的小紅帽遇到吹毛求疵的Eric,哈,誰叫你們都是A型,還好我不同國!


小打教練昨天幫Eric更換所有的輪子,一樣是76mm,怎麼不是80mm?小紅帽說小打訂的76mm特製輪子前幾週缺貨,先將Eric72mm輪子換上76mm公路輪子,讓Eric適應增加4mm輪徑的高度,現在是換上76mm競速輪子,小紅帽問我公路和競速輪子有何不同?我有扒文喔,公路輪子材質比較軟,所以耗損比較大,強調彈性以適應柏油路面的顛頗,速度比較慢!競速輪子材質比較硬,強調的就是速度!~難怪週五在陽光公園測量Eric的競速,200M花了36秒,我一度疑惑怎麼直排輪全面升級了速度反而比較慢!




RX100的水彩畫模式作畫!

▲縮樣模式
▲插圖模式

水彩畫舞龍!




孩子們懂得訣竅之後,進步越來越快,開始花式舞龍練習!








▲插圖模式



▲水彩畫模式

▲插圖模式

▲縮樣模式

▲縮樣模式




課後集中討論、檢討!


認真的孩子們尚寶貝!


週六11/17轉眼就到了,孩子們用直排輪方式舞龍不是輕鬆事,會不會太匆忙了?
因為前二週學校其中考,很多學員暫停直排輪練習,所以學員不足無法進行舞龍練習,剩下今天跟週三下午最後的機會,希望孩子們瞭解在最短時間內領悟、學得這種有趣的綜合體能技藝,孩子們加油!



『極限小子』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inline
『極限小子』FBhttps://www.facebook.com/linkouskate

18 則留言 :

  1. 現在的舞龍道具越來越精緻.也越來越輕量化..我團隊這條龍快被淘汰掉了!@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47318381995243&set=a.101471529913263.1788.100001512483109&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2. 團長別放棄啊~怎能輕易放棄呢!
    孩子參加直排輪是他本身的興趣,這回教練增加了直排輪舞龍,個人覺得團隊總教練已經跳脫一般直排輪團隊一昧求得比賽成績的公式化訓練,也得到不少家長、孩童們支持,值得讚許!
    我得請直排輪教練找時間跟您這位專家討教討教!

    回覆刪除
  3. 我意思是我的舞龍道具比較老舊了!.上次舉辦的善化第一代天府藝陣觀摩賽所出現的各種舞龍都很精采.有亞洲第一名舞龍.也有直排輪舞龍.也有獨輪車舞龍...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17550264972054.73149.100001512483109&type=3

    回覆刪除
  4. 中南部比較盛行傳統民俗活動,比例上北部似乎比較少!
    孩子的學校也有舞龍社團,因為這學期才轉學過來,動太設團通通滿額,只能往外界尋找、參與囉!

    回覆刪除
  5. 國歷11月24日在台南永康市富強路二段.(福安宮).有舉辦一場陣頭大會師演出.場面不小喔有幾十個藝陣演出.我的高蹺陣也有出團~~

    回覆刪除
  6. 好啊,我下去參觀!
    我直接住福安宮附近還是跟著你們跑?

    回覆刪除
  7. 我的團隊是文化局邀請.其他有些團隊是私人邀請.這場活動一連有5天.我們演出時間是24日當天~詳細資訊請參閱報導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85971

    回覆刪除
  8. 『台灣時報』的網站?
    年輕時在台灣時報台南分社(開山路』上過班,台南是我年輕時的第二故鄉,只是很久沒回去台南了!
    我還得跟部長大人商議一下,若她能安排妥孩子上下學、功課、才藝課接送、公事,我就能跑個幾天,喬看看,若能跑得開,會順便到台南周遭溜溜!

    回覆刪除
  9. 順其自然就好ㄚ.有機會也可以到我家泡幾壺茶.~!看起來我還算很幸福的.(我不是上班族).我是那種想去哪背包拎著就走的人.只要車子汽油夠跑.睡車上.煮關廟麵.泡麵.就可以四處旅行的!但重點是.要能忍受平時生活的貧窮!@.

    回覆刪除
  10. 本來興沖沖的想出門跟著團長看熱鬧,這二天小毛猴、母老虎都情緒不穩定,只能坐鎮家中!
    老灰狼退休整整10年,昨晚才讓母老虎咆哮:「你已經10年沒上班,為何不好好找個工作?」當年公司轉型前剛好有優厚退休獎勵,那時剛好跟母老虎談戀愛,接受她的建議退休下來,逐漸上了年紀之後身體、體力也大不如前了,病痛多,準備等死中,卻被母老虎突然砲轟為何不去上班,感到十分震驚與錯愕,早知如此又何必從習慣、待遇還可以的職場中退出,當年的老同事這幾年紛紛面臨被公司淘汰、退休的問題,台灣高齡就業的困難度相當高啊!
    孩子現在小三,即將走入青春叛逆期,他老娘又管不住他,我是家裡的一顆臭石頭,唯一的作用就像一顆壓在白紙上的小石頭,風來,吹不走這張白紙,把石頭拿走,吹口氣就能將白紙吹落桌腳!要我上班,我會拼上老骨架遠離他方,重新摸索重新站起來,但是,不論成功或失敗,我會失去和孩子最重要的青春期轉捩點,轉得好是我家之運,轉折的不好是我家的命,聽太多成功企業家訴說成功的背後最遺憾的是錯過,沒有陪伴孩子成長那,所以,我還是繼續當『卒子』,讓母老虎的咆哮當耳邊風吧!

    回覆刪除
  11. 這把年紀了.應該過著平靜和諧生活..不該繼續衝鋒陷陣當個拼命三郎似的!...有機會就跟老婆多培養默契.如果無法培養.就專心修好自己就好...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內觀參禪.以下網址提供你參考~http://www.udaya.dhamma.org/

    回覆刪除
  12. Wow!   Such a great event!   

    回覆刪除
  13. 這真的很厲害耶, 小朋友得要熟悉直排輪, 還得抬上這有點重量的龍身, 我想這得花上一點時間好好練習才行喔,
    看來你家寶貝多才多藝喔, 相信這些經驗將來都會是最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14. 太強了
    直排輪加上舞龍超厲害耶

    回覆刪除
  15. 團長真厲害!
    愛之深責之切,人之常情,習慣這個生活模式了,繼續當卒子安享餘年!

    回覆刪除
  16. Sony RX100 was a nice camera,mroe funny!

    回覆刪除
  17. 今天是第二輪練習,在室外強烈的寒風中打拼,孩子們認真的程度讓我感動!
    所以多留一些影像,讓他們往後有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18. 一樣一樣來,直排輪只是個基礎學習,當學會了直排輪可以演變許多花式、極限、競速、曲棍等高級動作!
    這回是教練所負責直排輪社團的學校校慶運動會,受邀表演直排輪舞龍,增加會場熱鬧和趣味性!
    舞龍還有踩高蹺、獨輪車方式,別出心裁,難度更高,這也是趣味所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