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野獸派嬉遊集

小朋友們都喜歡塗鴉,Eric上幼幼班開始也喜歡塗圖畫畫,
曾經有育兒專家說不建議幼童太早上美術班,會容易泯滅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力,
專家說的也不見得準確啦!
既然孩子喜歡塗塗抹抹,何不送他去美術班多塗多抹,玩得開心就好,
於是,從他念靜心幼稚園小班後送他去附近的美術班玩玩,
中班轉康橋幼稚園,在『野獸派美術室』朋友推薦一位優秀老師,
於是將她送往『野獸派』當小野獸!


朱宗慶打擊樂和YAMAHA音樂教室幾乎都讓小紅帽接送,
不喜歡朱宗慶教室會遇上好幾個非常聒噪和八卦無比的家長,
讓更八卦更聒噪的小紅帽去跟那些婆婆媽媽們喇房事、誇大愛事技巧,
小紅帽回家後我還有機會分享那些奇奇怪怪的怪招,無厘頭的刺激香豔經驗,
我去了反而礙事,
唯有『野獸派』上下課時由我接送,
因為小紅帽非常誇讚美術老師長得異常甜美、氣質出眾,
這個小甜頭就讓我擔當啦!

每次接Eric下課前的時間,藉機詢問漂亮老師有關Eric上課的表現狀況、進步與否,
甜美的時間總是匆促短暫的,
經過2年的美術薰陶,
漂亮老師對這隻小野獸的學習態度、畫畫技術進步與否似乎都差不多,
管不住他,肯定進步有限,
沒關係,孩子覺得喜歡到『野獸派』畫鴨就夠了,
畢竟他的本性難以駕馭,雖然是缺點,也許將來是他的優點!

小紅帽美畫板!
因為準備迎接Eric即將鮭魚返鄉,轉學念公立小學,
這陣子幫他打掃整理房間,
孩子逐漸長大,小紅帽訂購了整組『歐德傢俱』,
得先清除房間所有的物品,
從幼幼班唸到小二,整整6年,從學校、才藝班累積的物品可真不少啊,
丟也不是,丟了可惜,搞不好他以後成為名人、偉人,還是萎人什麼的,這些都是價值不斐的寶貝啊,
不丟,沒空間了,
丟?不丟?都難!
小紅帽請『歐德傢俱』依他的構想設計了整組傢俱!

他說是阿凡達騎飛龍!

通靈中的小紅帽!






畢卡索風格駱駝!

小鬼頭送給親愛媽咪的新洋裝!






小王子Eric要去救困在城堡閣樓上的美麗公主!
耶穌在馬槽誕生!



TeacherEric格鬥!


水墨畫比我拍的荷花漂亮!
埃及風!

萬聖節的作品!
小小畫家進步神速!

在送回收物品時,在回收場看到被小紅帽丟回收的Eric『野獸派』作品集,
我把它搶救回來,
我想,那二年當小野獸好歹也花了不少銀兩,
圖畫太大,無法掃描,
先把作品一一掏出來,用D800手拍,
起碼可以把影像保存下來,
假如檔案能倖存永久,當做是他成長後的一項小禮物吧!

4 則留言 :

  1. ♥ 兇猛媽咪 ♥2012年6月17日 中午12:52

    這些畫作好險有搶救回來......賞心悅目的野獸派, 挺美的.....
     

    回覆刪除
  2. 花了不少銀兩的小小成果不便收藏,只要留著些許影像,讓孩子長大之後能有一絲感念之心!

    回覆刪除
  3. 真不錯的作品, 有一點後悔我家小朋友以前的作品留太少了~_~

    回覆刪除
  4. 是喔,那我還留對了!
    把作品拍照存證,如果電腦硬碟資料能正常保存到孩子長大,他有機會回味小時候的點點滴滴,自己呈長的過程,以及當父母曾經對他的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