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南投埔里『傑克露居』露二回~普台露營相見歡!(2010.12.04)

雖然氣象預報發佈下週二將有強烈寒流報到,氣溫下探9度,
 露營不用擔心氣溫低,就是怕下雨!

這回露營出門時間最晚,中午11點才出發,
 果然北二高塞爆,下回不敢了!

可以一路狂飆直達屏東海生館的媽咪,還是被塞車潮打敗,
(那Eric跟我怎麼辦?當然是用塑膠袋在后座解放啊!)
只好繞進清水休息站解放,順便用餐(算是下午茶了)!

媽咪說想吃『水米糕』,
點了米糕、餛飩湯、圓仔湯、燙青菜! 

白蒼蒼的糯米實在沒味道,只好沾醬和辣椒醬勉強吃,
媽咪說『清X米糕』的特色就是糯米沒有先炒香,
她年輕時超愛吃廟旁那家老店,
但是,我的『水米糕』初體驗沒有讓我想衝去那家老店的慾望!


很久沒帶零嘴露營,
今晚將有好些個Eric班上同學參與露營外宿,
所以順手買了『手信坊』麻糬和『小林煎餅』讓孩子們甜甜嘴吧,
主要是我想吃『小林煎餅』,那是小時候非常喜愛的點心,
可是,只有過年的時候,小舅才會送我們家這款禮物,這一盒得吃一年,
因為下一盒得等一整年!
特別來賓:雲田、詠涵、彥侖家庭陸續到達
田把拔細心,早架好5D2(無敵兔),用間隔5秒拍一張,
記錄了我們下裝備、搭27秒、帳棚、廚房等工程,
不愧為專業攝影師,晚上一定得聚精會神聆聽云田爸的攝影經驗分享!

『詠涵家』的『小紅』實在很搶眼!


媽咪一聲令下,把拔們一起出發到學校接孩子囉,
只留下媽咪和彥侖媽負責晚餐!
 
我算頭一回一個人去學校接Eric,對於請假作業不熟悉,
瞎,田爸也是,
幸好還有詠涵媽陪同,她比較駕輕就熟,不懂的就跟她做!

Eric進餐廳開外出證!
媽咪問Eric這回露營晚餐想吃什麼,
Eric回答的很乾脆:「牛排!」
 阿彌陀佛!

煎牛排的備料不多,媽咪也落得輕鬆! 

Eric到達營地,媽咪正好在煎牛排,
臭小子也插一手,體驗一下小廚師的情境!
怎摸顏色怪怪的?
是因為這裡蚊子多,早已安裝上2盞防蚊燈,
『環球』專賣的防蚊燈就是這種昏暗詭異的色澤,
不但蚊子不舒服,連人也不舒服,
因為『臉色』都變得難看了,
沒辦法,『與蚊共舞』不如忍受這迷幻氣氛之中!

媽咪幫我們準備的『小紅帽式牛排』~牛排直接沾陳年葡萄紅醋+初榨橄欖油!

媽咪幫我們剪開了牛排,方便我們加少爺食用,
好吃的炒蘑菇還沒等我喊開動,早已被Eric全部收納肚囊了!

雖然已經黑幕籠罩,
經不起孩子們一起噪動吵著要去玩滑草,
雲田爸跟我陪著孩子們去挑戰!

沒有月光的晚上,滑草場一片漆黑,
又加上正對面的山坡下正好有強光往這邊照射,
我這近視+散光+老花+夜盲症的老花鴨實在是很頭痛,
哪看得到跑道!
4個小朋友剛好分乘2輛滑草車,
為了孩子們的安全,
雲田爸和我分別負責一輛車,
拉著繩索陪著孩子們開心地衝下坡!

X ,好累!

一趟又一趟,
兒子啊,你們饒了我這老頭吧!
玩累了,大夥暫時休息一下,喘口氣!

瞎毀?還要繼續滑草!

挖這條老命,ㄟ暗休矣!

在我苟延殘喘之際,孩子們總算滿足了滑草任務,
YA,萬歲!

可是旁邊的三輪車還沒挑戰ㄋ!


孩子們都說不敢玩,
 好吧,阿伯來示範給你們瞧瞧!

吼,快多了,爽快!


就是速度快,更讓孩子們裹足不前,
Eric這臭小子,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沒膽,
把他抱上車後直接推下去,
小朋友們一陣歡呼後馬上傳來Eric的哀嚎聲,
上前探視,原來是不會控制方向,三輪車衝上邊坡後翻車!

 臭兒子哭的唉唉叫:
「都是你啦,我說我不敢玩,幹嘛叫我玩!」

當下檢查腳踝痛點,狀況還好啦,
別哭啦,把鼻背你回去吧!

孩子們飛也似地跑去跟Eric媽咪報馬仔,
這臭兒子借題發揮,跟他娘告狀,修理我一下!


上週新敗入TX7相機今晚初體驗,
畫面似乎有許多小白點,
我想大概是這幾天有沙塵暴襲擊台灣,
今晚開始氣溫下降,溫差大,水氣重的關係,
但是雲田爸說他的『無敵兔』不會啊,
以前帶D300露營時,在水氣濃的夜裡拍攝的確有類似這種現象,
無敵兔不會,奇怪?
Eric準時620起床,放假在家也一樣!

 為了陪兒子到學校,
我也起了大清早!

媽咪幫孩子們準備鬆餅當早餐!



 看起來彥侖爸是這群臭男人中『愛家的好男人』第一名!

彥侖爸煎的荷包蛋可口好吃,
Eric很捧場,連吃2個!


好啦,
我們一起走路陪孩子們去學校吧,
一路上幸福洋溢,
孩子們開心,就是我們大人的快樂啦!

Eric有同學作伴一起返校,心情比較好,
我們離開後,媽咪跟彥侖媽說Eric又紅了眼眶、…………..
肖ㄟ媽咪,不是叫我都不要回頭看嘛!



『少女坡』?
可惜玫瑰花產的不夠多!


昨晚烏漆媽黑的滑草場,
後來才從『傑可』口中得知:
1.      晚上滑草場是有照明燈,需找他或工作人員開燈!
2.      那座號稱『老闆永遠回答說下個月就會完工的水塔』,
『傑克』氣呼呼地說網路上一些資訊都搞錯了,
那個矗立的鐵塔其實是『瞭望塔』,
而不鏽鋼水塔是安置在瞭望台上面的平台,早就完工了,
要不然營地浴室和廁所怎麼會有水供應!

瞭望台的平台夠大,所以將來遊客增加後如果用水不足,馬上可以增加水塔以敷使用! 

所以,特此幫『傑克』這位好園主呼籲一下露友們千萬別誤傳這裡的水塔永遠下個月就會完工的網路笑話了!
右邊第一頂是三年級的學姊和家長『忠言逆耳』,
我們在此不期而遇第二回了,和我也是露第二回,真巧!

他們說這裡方便、安靜,非返家週會固定在此露營!

15 則留言 :

  1. 沒看你在哇哇叫
    看來小黑蚊應該放假了
    還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隔這麼久才交作業
    下回腳手卡緊哩
    明天要去屏東穎達露營
    回來再貼圖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你們的防蚊燈真的是很迷幻柳........

    回覆刪除
  4. 鹿爸~不要買房子啦~
    在埔里買一座山才對啦~造福我們這羣"擁護""愛戴""支持"你的同鞋們~~

    回覆刪除
  5. 大老果然陰名,入冬後這裡的小黑蚊暫時休兵了,不過,一般蚊子依然建在,不可不妨!所以,中南部實在不適合夏季露營,除非往高海拔營地跑!
    大家約好12/18非返家週通通不接小朋友外食+外宿,接著12/25是學校運動會,看來下回露營要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6. 已經揪了好幾頂農曆年去『紅柴水鄉』定點露!
    輝哥此行請多帶一些新資訊回來分享,重點是過年期間那裡會不會被落山風影響!有營地號稱說不會,被落山風掃到就掃大興了!

    回覆刪除
  7. 妳的貼圖更『迷幻』,會頭暈ㄟ!
    那種色澤實在不討喜,為了防『小金剛』也是沒辦法!

    回覆刪除
  8. 我們不是田橋仔,我是退休老灰仔,沒那麼大卡!
    我們朋友真的為了他兒子在埔里山上買了一塊地準備蓋農舍,地買了之後卻因為生了一場重病,地也荒廢了,無暇照顧真可惜!
    所以我們打算揀現成+有裝潢,直接可以住,輕輕鬆鬆,就當作住民宿一樣,到兒子畢業還可以把繳出去的費用一次領回!

    回覆刪除
  9. 很可惜
    這次傑克露居沒跟到
    下次請再先偷偷通知一下囉

    回覆刪除
  10. 算算日子,下回『傑克露居』相見歡大概是明年的1/8,足夠豬大提早安排了吧!

    回覆刪除
  11. 鹿營小子也是鹿營達人,奧萬大行程沒招到你們真是可惜,有時間一起同露,相招一下。

    回覆刪除
  12. 拍謝,我們還不到『達人』的境界啦,只是愛玩而已!
    既然猴大話聲『有時間一起同露,相招一下』,就趕緊揪你們去墾丁紅柴水鄉定點露營過年!
    再跟您預約三月初『傑克露居』(普台國小對面)露營喝春酒!

    回覆刪除
  13. 讓我慢慢喜歡露營的感覺是
    到達現場開始扎營

    回覆刪除
  14. 這個營地比較適合秋冬之際!
    夏天蚊子+小黑蚊會讓人抓狂!
    記得露營要相揪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