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李香大溪海產老店』

自從宜蘭頭城的『廟口海鮮』打著 李昌鈺 博士曾經吃過的名號,生意大發利市,假日人滿為患,雖然料理口味還算不算,價格卻像奧運三級撐竿跳,已經引起一些食客在網路撻伐,我們前年、去年特地去吃了幾回還算OK,最後一次在那裡用餐是今年7月份,也是被當『潘仔隊』的隊員,當時還有食客為了天價的餐費跟店家當場槓上,店家認為反正他們生意已經做不完了,又能奈他何!

據說『廟口海鮮』斜對面的『李香大溪海產老店』也不錯,尤其是住在羅東的小林一直對這一家海產店讚不絕口,還說他小時候他阿嬤帶他去台北時,一定會在這一家海產店用餐,最忘不了的是『蝦姑頭』的美味等等,既然有朋友推薦,當然順勢而為,利用這次『大溪國小』鹿營的機會去考一考店家的口味囉!

店家位在濱海公路『大安廟』的正隔壁,派出所旁邊有專用停車場。
躁熱的夏天中午,擔心大家的胃口不佳,吩咐媽咪不要點太多菜,等晚餐天氣比較涼快了再吃好料,沒想到媽咪還是點了笏仔魚煎蛋、笏仔魚羹、炒螺肉、清蒸鸚哥魚、炒麵!

假日裡的食客並不多,出菜速度卻出奇的慢,真的慢到讓大家都暗奈不住,請服務小妹找廚房三催四請,要不是廚房先端出來一人份炒麵,我們真的會決定離開,我們不是『傲客』,但是真的出菜慢的太離譜了!
廚房總算送出第一道菜---『笏仔魚煎蛋』!

看了賣相,我看大夥的筷子不大想動ㄟ!
接著上『笏仔魚羹』,裡頭笏仔魚根本沒幾條,都是勾芡,大家指嚐了一口,剩下大半鍋沒有人繼續吃了!
『炒螺肉』,簡直是螺肉伴醬油!這哪是炒的?

看相片,就知我所言不假,沒有惡意中傷店家!
至於『清蒸鸚哥』呢?

只能形『冇菜』啦!

至於炒麵?
~實在是ORZ !


唉,李香老店,我不是要批評你們,
只是想請你們要加油改進啦!

6 則留言 :

  1. 老店不一定好吃!
    價格太高的店一定不常消費。
    在努力找找新的店家吧!

    回覆刪除
  2. 這一家店在"深山野內"那次,我們共四車去吃!!!
    結果是~~~比你們慘一些~~~出菜不只是慢~~~我們是等了30分鐘,去確認時他們根本把單給忘了~~~
    下次要吃要先訪訪看!!!
    PS:那天後來火大介紹的頭城麻醬麵與哈仔湯才真是道地鄉土美味!!!

    回覆刪除
  3. 找美味的過程也是一種冒險呢!

    回覆刪除
  4. 啊,您是哪一次鹿『深山野內』?跟我們同梯嗎?
    跟這家一樣通病的店家我們可是碰到不少,難吃、服務差,
    苦的就是網路上對店家總是報喜不報憂,或是自個人自誇字擂,讓人時常有受騙的感覺ㄋ!
    這一回起碼您嚐到道地鄉土美味『頭城麻醬麵與哈仔湯』,令人垂涎啊!

    回覆刪除
  5. 昨天帶全家去外澳玩,回程經過「廟口海鮮」,太太說朋友曾介紹過這一家,我們就進去用餐。我太太比較謹慎,每道菜都事先問價錢,實在太貴的就不點,可是它可以點的東西實在太少了,連蚵仔酥都沒有,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炒飯和炒麵,和一份海瓜子、一條魚。我們等了半天,鄰桌比我們晚到的客人菜都來了,我們的炒飯卻都一直沒來,最後按耐不住,我太太去問老闆什麼時候上菜,他竟然嘻皮笑臉的說忘了,那我們說要走了,他又說魚己經在蒸了,無奈只好再等,只是小孩子會受不了。吃的時候,還聽到隔壁桌的碎碎念有多難吃,肉都沒熟等等,說實在的,這裡除了白飯Q之外,其他的真的會吐血。結帳的時候一共要1200左右,你相信嗎!我不知道要怎樣讓其他人不再上當,不然這一口氣實在不下 去。

    回覆刪除
  6. 您沒有事先來我們家扒文,
    哈哈哈,恭喜您到豬頭獎第二名!
    可惡啊,現在網路對於很多商店大肆吹捧,亂蓋一通,
    害得一般外行人花錢買氣受!
    我曾經在部落格批評一家餐廳,湯鍋裡有蟲,老闆娘當眾撈蟲,
    還怪我們大驚小怪,堅持不讓我們退費,態度惡劣之極,
    結果過了一陣子,
    我的部落格(舊的,已關閉)竟然遭受一大堆只有帳號沒有內容的新的部落連番謾罵攻擊,
    我覺得很煩,直接將該篇文章刪除,
    真的很可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