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花蓮『六十石山』~日出之美

因為輻射霧的騷擾,錯過了第一天的夕陽美,
當然不能再錯過第二天的日出!


拍日出絕佳的地點當然是山頂上的『忘憂亭』!

凌晨4點起床後就徒步上山,
第一次上『忘憂亭』,我根本不知道路況如何、怎麼走,
只好孤獨地、盲目地往山上走!

邊走邊吃7-11菠蘿麵包當早餐,
產業道路有點陡,
啃了2口之後,有點喘,還頭暈腦漲,吞不下麵包,
上過5千多公尺的西藏高原,這1千多公尺小丘陵算什麼,
暫停,調息之後有比較恢復一些!@@

04 :50,漆黑中登上忘憂亭,
已經有4個攝影朋友捷足先登!
一對是中年夫妻,一對是年輕男女,
這個年輕人看起來是有攝影經驗的架勢,
一邊搖黑卡,一邊教女生怎麼樣拍照、取景,
我沒請教他怎麼拍照,
因為我剛到時,他用手電筒照我的臉!
該死的傢伙,
已經是出社會的大人了,還不知道晚上切記用手電筒照人,尤其是眼睛,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啊!
所以他被大聲『X』!

上週已經購買了『漸層濾光片』,準備拍日出和夕陽,
沒想到賣家延誤了交貨,害我來不及準備這麼重要的『機司』!
出門前在家翻箱倒櫃竟然找不到黑色紙板,所以沒有準備妥『黑卡』,只好拍拍日出剪影囉!

今天的天氣還算理想,準會有漂亮的日出登場,
可惜地面上層的輻射霧仍舊不散去,所以拍花東縱谷還是裹著一層白紗!



05:34太陽露臉了,讚啊!


轉身瞧瞧民宿區,也開始亮麗起來!




往年,金針花是從山頂盛開一直往山下蔓延,
今年反常,
反而山下的金針花開的比較早,
還有,我們提早了10天到此,
沒能拍到金針花盛開的畫面!

繼續往山下拍金針花色吧!^_^

9 則留言 :

  1. 看來當天攝影的人比較少喔!
    不過還是讓阿Sant哥遇到小白啦!!
    記得去年我們也是凌晨4點出發上山,
    當時是假日,所以人真的很多,
    忘憂亭上擠滿了看日出和拍攝日出的人啊!

    回覆刪除
  2. 很欣賞您的照片
    可以提供拍照機器內容?
    目前正學習照相

    回覆刪除
  3. 哇!真的很美~~
    謝謝你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4. 還有很多,慢慢欣賞

    回覆刪除
  5. 請問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開幾成了
    謝謝

    回覆刪除
  6. 現在到中秋應全開了,當時去是8月中旬。
    正式賞花好時機喔!

    回覆刪除
  7. 你們全家都早起,厲害!
    我家只有我一人獨自上山頭
    ERIC媽咪還開車上來,真是懶

    回覆刪除
  8. NIKON    D300+鏡皇
     

    回覆刪除
  9. 技術很優!
    把花蓮大山拍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