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南投日月潭『磐石營地』槍林彈雨中過生日!(2008.07.12)

 2008年暑假最夯的露營活動素蛇摸?
嘿嘿,是『八大露營社』的水槍營、生態營和棒球營!
剛好被小紅帽報名上榜賴班長主辦的『磐石營地』水槍營!
P.S.
磐石營地據說已經停業了:sya(賽亞)的旅遊部落格
~~如今只有絕版的部落格快樂照片可以再度緬懷啦!^_^
 為了趕赴『水槍大戰』,
偶棉家週五半夜就摸黑到達位在日月潭邊的『磐石營地』!
瀏覽這一次參加同學名單,通通只有在『八大』網站上喇賽認識,都還未曾見面過,再一次提醒Eric將會遇到新的uncle、阿姨、哥哥、姊姊和弟弟妹妹,一定要先自我介紹、要有禮貌,還有,自己去認識新朋友!
 夜裡的草皮濕答答地,營地非常泥濘,以為是午後雷震雨的積水,
蝦米,他們說是露水!
太離譜了,可能是營地位在日月潭邊岸邊,水氣飽足之故吧!
 感謝賴班長營位安排,『貪狼千』相助,『馬達』的慷慨解囊(燈泡)!
也謝謝『三口組』、『老羅賓』幫忙,讓我們夜半搭好溫暖的家!
 『磐石營區』之夜,灰熊詩情畫意喔!
 『第九組夜未眠是一定要參加的!
 週六的早晨!
因為吃過『青年活動中心』餐廳部的早餐,小紅帽一直對餐廳自製的手工白饅頭念念不忘好口感,第二天一大早,小紅帽就騎卡打車到『青年活動中心』餐廳,預訂了20顆白饅頭,週日早餐時間交貨!
一群小孩聯絡感情中~~
 因為垃圾司RX系列屁股太圓滾,一般簡易式腳踏車架會被車屁股卡到,只有一款Thule車尾架可選擇,但是必須先安裝拖車勾,問題是有同學說安裝拖車勾+車尾架會被交警開罰,又有同學說沒事,還沒搞清楚到底行不行,小紅帽就興沖沖地安裝了Hidden Hitch拖車勾還有Thule車尾架,這天是頭一回將這二項新裝備帶出遊,下南投交流道遇路檢,Hidden Hitch拖車勾+腳踏車架都OK啊!
(有同學提醒我還是得裝牌照燈,比較安心,我再想看看怎麼偽裝!)
 營地掃瞄:
這是臨湖邊的營位(A3區),有水有電,風景優美,可惜我棉不素搭在這裡!
A3區最佳營位,有水有電!
 A3區沿湖邊一直過去就是B4區!
 我真的比較喜歡A3區!
 A2區入口處置放著『八大水槍營』看板!
 B2區下去是B3區,再下去就是臨湖的B4區!

我們在A1區,沒View
各家帳棚齊聚一營,爭奇鬥豔,煞是好看!

A1區!
賴班長賢伉儷自掏腰包採購了豐富的禮物和獎品~~感動ing!
這裡是水藥庫!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戰 事 一 觸 即 發!
Eric換好泳褲,戴上蛙鏡,著裝完畢,準備上戰場,要開仗囉!
Eric最後的叮嚀:Eric,尼要勇敢!~~不准哭著回來喔!
勇敢的小戰士們正磨槍擦掌,蓄勢待發!
賴班長講解任務內容和比賽規則落落長,
我只聽到一條:
 禁止向裁判射擊!
狀況外的Eric~我是『鹿營小子』ㄟ
Eric指著『八大酒店』招牌問賴班長:
「我可以用這塊版子滑草嗎?」
賴班長額頭三條線!
各路小英雄採混合編組,繃緊了神經,各式水槍蓄勢待發!
~~Eric是第3小隊!
第一場戰役是用水槍射擊王子麵,將懸掛王子麵的報紙射斷就可以獲得王子麵一包!
Eric太混了,亂射一通,小紅帽雖然有幫Eric射,準頭準頭還是不行,
『昌哥』看不下去這對活寶母子在搗蛋,乾脆放水幫Eric填滿水砲槍,一射就中獎!

接著是通通有獎『抽抽樂』!
Eric抽到一組怪獸公仔,樂翻天!
  一場午後雷震雨又急又大,讓大家鳥獸散!
 『馬上』,營地就淹大水啦,
粉多營位排水不良,水淹至腳踝,
救狼喔,趕緊挖溝導通啊!
我棉家幸好帳棚位置高於『水線』,沒事,
27秒客廳帳內就積水不退了,
我用量米杯慢慢舀積水,
火大,下回鹿營,一定要帶畚斗,醬子舀水比較快!
被雷雨打斷了整個活動,賴班長眼看同學們紛紛料理自家淹水或積水,
宣布暫停活動,讓小朋友們盡情地打水仗!



Eric很猛、很勇敢喔喔,
他興奮地問偶:
「爸鼻,我可以衝過去掃射他們嗎?」
哈哈哈,可以!可以!
 Eric,衝啊!
真的是槍林彈雨、戰況激烈,分不清你我!
戰火停熄,大家喘口氣!
大夥忙完收拾營位乾淨,
賴班長又發出緊急集合令,這一回合任務是:『持球運水接力』比賽!

小戰士們必須一手用撈漁網保持乒乓球不能掉落,到小游泳池舀水到終點水桶內,
看哪一隊速度最快、運水量最多!

Eric很厲害,不疾不徐,完成艱難的不可能任務!
~~最後是Eric的第3小隊獲勝!(當然是靠小紅帽幫忙的啦!)
優勝隊獲得賴班長特製『優異卡』一張,奏樂,登登登登~~放彩帶!
Eric:「這張卡可以去7-11刷糖果嗎?」
Eric,那些是歐巴桑,請你看往前看你媽咪!
今天是苦力狼28歲生日,繼續為兒子做牛又做馬!
這支巨砲忘了在哪理買的,今天真是所向無敵,每次出任務,都是小朋友們爭先借用的目標,
結果,這次任務被葛格們操壞了,
糟糕,上網買不到ㄟ!
賴班長看小朋友們打水仗打的興高采烈,起了童心,也跟著加入戰局!

Eric火大:「我咬你喔!」
大欺小不得鳥,小欺大真尾大!
賴班長特製的水槍加背式水袋,把Eric掃的落荒而逃!
左邊這位『君雅小妹妹』更狠,差點把賴班長的褲頭扯下來!  
 戰事結束,天下太平,
Eric演出AV+『鬼臉』秀慶賀自己英勇無敵!

 Eric:「我咬你喔!」



 來喔,呷剉冰喔!
『火星人馬文』賢伉儷準備了紅豆、香蕉、煉乳剉冰,
真是透心涼!
 Eric週五有一點小感冒,所以媽咪只讓他小嚐一些,
不滿足地抗議:「我還要吃冰」!
晚餐是由每一戶提供2樣菜,大家吃團體餐,
我棉家是由媽咪在營地現滷的牛腩,以及洋蔥沙拉!
 數十種菜色,真的是『菜繁不及備載』!




 宛如~~餓鬼出籠!
 這桌是普渡餓鬼之首用的!
 先相好目標菜色、搶好最佳戰鬥位置,
賴班長:「大家將筷子舉起來,預北北!」
「開動!」
快搶喔!
搶到碗裡的菜就是好吃!
 我們不多搶,夠吃就好,
躲在『貪郎千』之家『觀戰』!
 Hidden Hitch拖車勾還有Thule車尾架頭一回出洞,只載了ASAMA卡打車去,
車衣、車褲、安全帽也都帶了,本來是打算一個人夜騎環湖的,結果午後陣雨一直斷斷續續到凌晨,只好打消念頭,下回再挑戰。
沒騎卡打車,就加入『第九組』吧!
 喝了一罐『馬文』請的海尼根,已經有點神智不清,『貪狼千』的『紅衣女郎』簡直是林志玲化身,惹人遐想!
『貪狼千』看我拍『紅衣女郎』起勁了,連忙回去提了一盞可愛的營燈過來,
據說這盞營燈叫『礦工燈』!
『礦工燈』的氣氛配上『紅衣女郎』的曼妙曲線,加上女郎白乾+啤酒下肚,醉意中,讓老灰狼想入非非,恨不得『馬上』乘風飛去!
 對喔,今天是老灰狼生日,只有自己記得,沒有生日Party、沒有生日蛋糕,
有一群一樣愛好露營的同學一起喇地賽,還有『貪狼千』的紅衣女郎+礦工燈,
今晚的『第九組』燈光美、氣氛佳,就當作是老灰狼的最佳生日趴禮物
 晚上,就帶著幾分醉意入夢,提著『礦工燈』去尋找『紅衣志玲』聊聊吧!
吼,『貪狼千』,尼要想辦法幫老灰狼敗一盞『礦工燈』回來!
 週日早上
營地一片淒創,滿目蒼痍,到處都是爛泥巴!
『老羅賓』的藍白拖鞋還一度陷入泥巴中拔不出來,笑鼠偶了!
 這麼惡劣的環境中,小紅帽一大清早還是踩著卡打車,前去『青年活動中心』取回白饅頭,路上遇到不少在青年活動中心吃閉門羹的同學,紛紛詢問小紅帽為何能買到白饅頭?
唉鴨鴨,凡事『宜未雨以綢繆,勿臨渴而掘井』啊,
阿勝家的部長當然是聰明伶俐的,哈哈哈!
 賴班長集合全營同學,先來小英雄大合照,再來全營大合照!




 最後是『頒獎』,看誰得到的『優異卡』最多為優勝,以此排名,獎品豐富!
接著,乾脆小英雄們通通有獎,皆大歡喜!
全台最頑強的『釘子戶』!
拔營囉!
挖勒,怎摸有一支營釘拔不起來?
原來薄薄一層泥土底下剛好是一顆直徑超過一米的大樹根,難怪打營釘時感覺特別硬!
這下可遭殃了,打又打不平,拔又不起來,踢到鐵板了!
想放棄,營釘頭又會造成人車危險,傷腦筋啊!
『老羅賓』和幾位同學紛紛來相助,大家試過之後仍然一籌莫展!
感謝『老羅賓』很有耐心地陪我敲啊、搖啊、挖啊、轉啊,一點一點地將這支沒頭沒腦的『釘子戶』拔除,偶雖然沒有被水槍掃到,也是『揮汗如雨』啊!

* 再次感謝『賴班長』籌辦了這次豐富有趣的『水槍營』!
也感謝協助過我棉家的同學們,愛你(妳)們喔!

~~還有,
期待8/16『台中馬達』主辦的『小路生態營』囉!

16 則留言 :

  1. 這麼多小孩子一起玩水槍可真是壯觀啊!!!
    如果Eric年紀在大一些,一定會更喜歡這樣的活動!
    當天看起來阿Sant哥和Eric媽媽一定也忙翻了吧!!

    回覆刪除
  2. 好豐富的活動.小朋友一定樂到翻過來了吧~

    回覆刪除
  3. 很豐富的活動,內容讚啦!
    露營的人都很有大愛,疼惜所有小朋友。
    打水仗,好玩!eric玩得真盡興,又過了一個開心的假期。
    羨慕

    回覆刪除
  4. 這一回鹿營讓Eric玩瘋了,但是他仍舊按時睡覺、起床,他的『鹿營小子』非浪得虛名!
    週六午晚的雷雨,把我們搞慘了,在營地不但行動不便,
    回家後車子、卡打車、裝備沾滿泥巴、草末,都得靠我清洗ㄟ!

    回覆刪除
  5. 小孩子們的快樂就是我們為人父母的快樂!
    小朋友們學習互動,互相分享,同學們對小朋友們的機會教育,
    在在都是寶貴的生活經驗!

    回覆刪除
  6. 小動家庭旅遊集錦2008年7月17日 下午2:33

    好清涼消暑了露營活動
    本來這星期計畫去紅柴水鄉露營
    看來又泡湯囉

    回覆刪除
  7. 『紅柴水鄉』讚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bFTrsQGTBk8kmlngLaEW/article?mid=923&prev=1013&next=723&l=f&fid=6
    上週『磐石任務』被雷雨搞的滿場泥濘,
    清洗裝備費了不少功夫!
    我們這週鹿營任務--苗栗南庄『百香農場』,
    正在考慮去?不去?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哥他們去參加回來也是一身濕  可惜沒去  不然我們家ALAN會很高興

    回覆刪除
  9. 您老哥在『八大』的台號是什麼?搞不好有認識喔!
    我們住新店,請問您住哪?

    回覆刪除
  10. 我們都是住台中   我是在台中SOGO附近 我哥是在大坑附近     關於我哥的番號  我還得打去問他一下

    回覆刪除
  11. 那可以揪你參加10/25到鹿谷『波斯園』鹿營嗎?
    我跟園主預訂10個營位!
    隨性啦!
    下回去台中,也順便揪你們家小朋友到豐樂公園一起玩,如何?

    回覆刪除
  12. 關於露營 我想要等到明年了 因為妹妹還太小  長輩會碎碎念
    我跟我哥他們 說一下說不定他們有興趣去
    豐樂公園就沒問題啦 有來再通知一聲  喬時間一起讓ALAN和你們家Eric比一下

    回覆刪除
  13. 尼棉可以選一個主題營,帶小朋友鹿看看!

    回覆刪除
  14. 好啊,
    9/27我們從『顏氏牧場』拔營後就直奔『豐樂公園』喔!

    回覆刪除
  15. 剛剛翻看了一下你的露營分享
    哇  你們真是台灣走透透耶
    原來  也是八大的成員之一
    如何能加入呢  我很想知道
    磐石營地我去露營過兩次
    一次中秋節  一次是跨年
    清晨或夜晚的日月潭  都好美

    回覆刪除
  16. 到八大資訊平台註冊即可,歡迎加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