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台北四維路『老饕食堂』呷高檔

今天怎麼又是Eric的生日啊,
從暑假前就過生日,一直要跨越暑假完,學校 家族 老師說開學『才』會幫他辦生日慶祝,
但是今晚真的是Eric的『某個』生日!

8月份生日的臭兒子從幼幼班開始,每二個月就要煩他老娘一次:
「媽咪,我的生日到底是什麼時候?我什麼時候才能請同學生日蛋糕?…….

因為幼稚園每二個月會辦一場生日慶祝,
每年暑假都跟我世界趴趴走,哪有時間跟同學一起過生日,
這晚,既然Eric想吃魚,
就帶他去仁愛圓環附近的『老饕食堂』吃魚吧!

我這輩子只過二次生日!
以前這裡有個『京兆尹』餐廳,
素食火鍋不錯吃,有名的驢打滾雖然不怎麼樣,就是很有名,
後來經營出問題上了新聞版面,連『招牌』都賣了不少銀子!
服務員給我們的MENU標示都是套餐?

從基本的個人套餐1千元起跳到豪華版鮑魚、龍蝦、魚翅,
為了響應不吃魚翅,把含有魚翅套餐剔除掉就只有基本套餐雙份了,
好吧,股市慘跌,這陣子又賠掉一台BMW X6
只能縮衣節食一陣子!


開胃菜~綜合雞肝、雞胗,
口味讚喔!

Eric拍媽咪,
現代人養小孩就難上加難了,
不是一個雞胗、雞腿就能搞定,
新時代的小孩個個不滿足,拼命比賽把把拔、馬麻唉煩、唉瘋才是厲害!

魷魚尾沙拉,
ㄟ,我們在綠島釣了二大桶魷魚,吃掉一條,還有很多還留在船老大家充公了!


櫻花蝦+鮭魚、竹莢魚生魚片,
現磨山葵其實不嗆辣,
市售哇沙米大部分是比較便宜的『辣根』,少部分是化學嗆鼻材料!


沙蝦,
Eric:「媽咪,我要吃蝦子!」
媽咪:「自己剝殼!」

Sant:「來剝殼比賽!」
~當然是我第一名,因為我吃蝦子不用手剝殼!







清蒸黃衣!

炒米粉!
一ㄟ大棵呆二ㄟ炒韭菜三ㄟ搶搶滾四ㄟ炒米粉!
台式炒幼米粉,放太多洋蔥,
個人比較客家炒新竹幼米粉~蝦米、紅蔥頭、韭菜、香菇、五花肉絲、蔥段、芹菜、胡椒粉爆炒後加入燙好的米粉,淋上少許醬油拌炒一下就OK
(也可以添加高麗菜或胡蘿蔔絲)

蝦捲!
讓我懷念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和嘉義朴子市場那家製作蝦捲的老店,
下個月找時間去回味一下老味道!

豬肋排?有熟而已!

主廚精製每日例湯~『一顆』花枝丸湯!


水果(木瓜)+紅豆湯!

Eric的慶生宴輕鬆過關,
問他還要不要買生日蛋糕續攤,
是他不要的,不是我們不買,
兒子,生日快樂,
希望明年我們繼續到外國冒險,吃不一樣的食料過生日!
老饕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
電話:(022702-7742

6 則留言 :

  1. 小帥哥
    生日快樂    福慧增長
     

    回覆刪除
  2. 幸福的Eric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感謝輝葛格,等你揪釣魚喔!

    回覆刪除
  4. 感謝大大的祝福!

    回覆刪除
  5. 鹿營小子只是愛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