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初次釣新店渡船頭

在『鑫鑫』魚池閉關數月,看天氣,下週通通是歹天,所以今天要出關,闖一下溪釣囉!



新店渡船頭,1979年席慕容的『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這裡適合『把妹』之外,還適合溜狗、騎卡打車、打水漂兒、踩天鵝船,也適合溪釣!

傍晚已經有釣客駐守了,前去詢問戰況,來自三重的『重重』兄收穫不理想,搞上一尾小小珍珠鯉魚!
看起來對岸(西岸)釣魚狼比較多,去年秋天在那裡初試就打龜!
因為此行準備夜釣,搭渡船不方便,等下回再報仇!
這群吵雜的釣魚狼是一夥的,滿口三字經,吵歸吵,人都滿好相處,他們下午只搞上一尾超過20公分級苦花,算大尾級!
今天特地敗了一堆新機司,有11號霸王鉤和7號扁擔鉤!
『一堆』?
沒錯,準備萬一掛底隨時可替換!
那堆吵雜人說我的霸王鉤號數太大了!
不是說這裡有巨物出沒嗎,沒準備大一點的鉤子怎能搞得定!

拌餌料:
用饅粉+豬母奶+鳳梨精+地瓜粉+蛋奶素+赤尾青+『大哥大』綜合餌+聯合釣餌+『老百王』香香餌,通通給他11豁下去,
吵雜哥說這裡的魚吃『香餌』,反正已經拌下去,玩看看吧!

入夜後,陸續有釣客加入戰局囉,今晚戰況都很差,手竿組只咬,不中!
直到8點半,霸王鉤終於中魚了,拉起一尾紅色小錦鯉!
扁擔鉤沒啥用,繼續用霸王鉤!

 吵雜大大們覺得釣況太差,紛紛收拾回家,臨走前把霸王鉤、拌好的一大鍋餌料通通送給我!

9點,媽咪急call說她晚上帶Eric上游泳課時腳又受傷了,要我馬上回家探望他!
唉,農曆七月『妻命難違』,緊酸喔!

P.S.
 溪釣,小朋友級魚獲當然是讓牠即時回水家囉!

4 則留言 :

  1. 我們曾經在新店住了6年..
    所以這裡很熟悉..
    晚上提燈去河邊撈泥鰍....
    在那渡過了幾年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2. 晚上提燈撈泥鰍?
    小時候門口的排水溝就有泥鰍啦,現在是家庭廢水喔!
    很高興您也喜歡新店的好山、好水!

    回覆刪除
  3. 很有愛心喔!
    等它長大再把它釣回來啦!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4. 新店溪的珍珠鯉體型就是比較袖珍,屬短小肥胖型,不像一般鯉魚可以長得像小船一樣大!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