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新竹峨眉湖『雲雀山莊』練腳力(2008.01.05)

第一次在『峨眉湖』畔露營,已經是1990年的往事了!
RV臨時號召加開峨眉湖『雲雀山莊』露營活動,
讓我回味一下當年還是年輕小伙子的記憶!


RV   幫忙搭帳,

Eric也不落人後,也會主動幫忙喔!



哇,Eric不小心把營柱往車門一掃,

烤漆深深地刮了一條溝,

我還是只能苦笑著稱讚他啦!



趁我和RV忙著搭帳朋之際,

Eric媽咪騎SP8Eric到山莊外閒逛,

買了古早豆花回來打牙祭,

味道只是普通!



有位阿伯開著小搬運車載橘子來賣,

試吃了美人柑和血橙,

美人柑汁多帶酸,我怕酸!

血橙雖然只有微甜,可是不酸,

而且跟永豐餘宅配的味道相仿,

永豐餘小姐說一斤市價約50元,

阿伯只賣一斤25元,

跟阿伯喊5100元成交,

20斤,皆大歡喜!



為了參加明天RX家族的『鵝肉+美食+卡打車』車聚,

這一回特地帶了小折車,

本來要將Seed P8mu P8一起帶,太勉強,

考量Seed P8有加裝後車架,

所以放棄了mu P8




峨眉湖附近到處都是漂亮的柑橘園!


Eric特技表演!





為了準備用腳踏車載Eric環湖,

特地租了一輛有兒童座椅的變速腳踏車,

媽咪繼續騎SP8

雖然是雜牌,變速機構很準確喔,滿好踩的。



剛開始覺得座墊比小折車軟,比較好坐,

騎上一段路之後就感覺屁股、大腿好痠、好痛喔!




反而又懷念小折車的硬式坐墊,實在是很矛盾!





有個性的『12咖啡館』!



『漉湯米齊』是啥?

進去問問老闆娘,

原來是蜜糖汁麻糬!




台灣土狗,愛土狗的人超愛!



客家發糕,還不錯吃,

買了幾個當下午茶點心,

還有菜包,蘿蔔絲餡料太少,沒有多買!

 

到了環湖岔路,

叫媽咪先溜下去察看路況,

媽咪說前面是湖,沒路了,

我往左邊騎,竟然是民宅!



屋主問我們要找誰?

我們要找『東南亞最高的彌樂佛』!

屋主說這裡是私人土地,我們騎錯路了,

前面岔路又不豎立一個看板,

害我們騎錯路





東南亞最高的彌樂佛!



載著Eric的環湖任務一點也不輕鬆,

騎著騎著有點點錯過漂亮的夕陽,

已經是黃昏了!


 

古早的稻穀用鼓風機


晚餐就在山莊點合菜,

土雞普通,

二道青菜被我們打槍(地瓜葉、高麗菜),

RV和園主、主廚通通抓來當場上課,

我們是點『炒青菜』,

不是點『湯煮青菜』!




Eric和小朋友們玩生存遊戲



夜裡的營地



拍夜景的時候,

突然感覺背脊毛毛的,

轉身往後一瞧,我的媽呀,

有一位新同學不聲不響地站在我背後,

全身又穿的黑漆漆,

我很不高興地問他:

「幹嘛啊,不聲不響的,會嚇死人!」

新同學也被我嚇一跳連聲說對不起,趕緊離開。



拜託,夜黑風高,

穿著一身黑,無聲無息黏在我背後,

我真的是受驚了!




第二天,一大早拔營離開,

趕赴參加『RX家族車聚』,

石門水庫美食+騎卡打車+鵝肉!




5 則留言 :

  1. eric好厲害,可以站這樣久,表演特技,太陽馬戲團歡迎你加入。

    回覆刪除
  2. 永豐餘賣的柳橙是我的格友葉子家種的  下次你想吃可以直接跟他買 更便宜  他家柳橙有6種   都沒有農藥殘留   而且是半有機的   經過永豐餘檢驗合格   所以才能以有機蔬果販賣上市 
    今年我同事   訂他家柳丁少說也有60箱以上   而且吃到最後一粒 都是好的    還可以訂綜合口味的呢

    回覆刪除
  3. 已經訂一箱ㄌ,先試試好吃在追加喔!

    回覆刪除
  4. 葉子先生家的紅肉甜橙(血橙)有經濟部的註冊商標 阿波羅    甜度12.5度

    回覆刪除
  5. 以匯款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