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南投縣魚池鄉『真滿姨庄腳菜』


最近幾年魚池鄉、埔里鎮的公路旁,『庄腳菜』餐廳像雨後春筍般冒出,哪搞的清楚到底哪一家的『庄腳菜』略勝一籌,博得饕客們的掌聲呢?

這週的鹿營任務是在埔里鎮桃米社區的『江山樂活』營地,於是找到附近的『阿滿姨庄腳菜』餐廳,吃看看吧。
(『阿滿姨』和『真滿姨』是同一家)

埔里和魚池是兩隔壁,只要有衛星導航,從哪區隔就不是那麼重要。


客人太多,餐廳來不及出菜,只好帶Eric到處閒晃。


出菜囉,
白斬土雞,肉質肥瘦得宜,還不錯吃,如果再配上客家桔子醬就更讚了!

炒甘蔗筍,雖是特色菜,口味普通。

炒麵是使用白麵,味道還可以。

因為鄰桌有好幾桌都是議員在喬事情的酒桌,非常吵!
一下『議員』長,一下『議員』短的,把我們吵的幾乎要抓狂了!


又遇到一批團體客入場,廚房出菜更慢,不抓狂才怪,
 好啦,不必抓狂,就讓媽咪提早結帳,趕緊溜之大吉吧!

 這時小姐才紛紛送菜過來,
不管啦,別怪我們,不是我們的錯喔!

8 則留言 :

  1. ♥ 兇猛媽咪 ♥2009年2月11日 下午1:31

    還是白天去比較好~
    我們晚上去,都暗摸摸,吃完就閃了~
    你们被吵到, 怎麼沒換桌~

    回覆刪除
  2. 因為客滿ㄌ!
    味道普通,媽咪沒興緻吃,只好再找其他餐廳ㄌ

    回覆刪除
  3. 庄腳菜我是覺得大同小異,不用找阿滿姨啦!!有一家樹蛙亭是採預約制,就不會餓肚子等菜囉!!
    去桃米可找當地社區解說員夜導溯溪賞蛙,蠻不錯的唷!!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白斬雞沾桔醬哦!每每到北埔總得吃上一回,風味無窮,很羨慕你們母子可以到處拼經濟,其實我年紀很大了(要望五了),因晚婚所以小朋友才小二而已,但因上班無法隨處走逛,兒子還得待安親,但只要遇假日會騎著小ㄅㄨㄅㄨ到處逛逛,因自個兒很喜歡遊山玩水,曾最遠由台北騎至內灣新竹吧!也騎至角板山.平溪.瑞芳.九份,只是未曾露營過,所以逛逛格主的文章,可以滿足想像哦!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memo下來了,有機會一定會去拼經濟!
    還沒決定今年的螢火蟲季要去哪個營地賞螢ㄋ,到時要揪一下喔!

    回覆刪除
  6. 鵝兄,您是在虧偶一樣要望『五』了嗎?看來咱們差不多一樣『老』喔!
    我是生長在客家庄,客家桔子醬是客家人特有也特別喜好的一種沾醬,最適合搭配白斬雞!但是有很多閩南、外省同胞不喜歡那種味道ㄋ!
    小鵝已經小二了,那您比偶還厲害了,偶家Eric才中班ㄋ,加油喔!
    騎小不不很好啊,去年一堆鹿營同學流行騎卡打車環島,我也騎了一陣卡打車,好像有人沒有騎卡打車環島就不夠種的感覺,我是覺得騎卡打車環島危險性太高,,本來有打算騎小不不環島的,懶就是懶,懶得上路,一切都是『空想』!
    有機會揪我一起騎不不旅遊吧!

    回覆刪除
  7. 很感謝回覆,騎小不不遊玩只想完成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常和同事聊聊,若有空閒,好想騎著小不不到處走走,帶著小兒一起作夢,這也是自個兒能保持活力的power,其實我還有個女兒,去年曾三貼,由板橋經平溪騎至基隆,在平溪小徑竟還有警察,還好沒闖紅燈,但已讓警察側目,當時還頗神氣,能帶二小孩騎著不不出遊,不過現在安全為上,最近不太敢嚐試三貼騎遠路,若想騎遠路,只好央求女兒當宅女哦!

    回覆刪除
  8. 感受到鵝兄與小鵝們幸福地互動,真好!
    想起小時候,感覺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老爸騎著老爺卡打車載著我們三兄妹,到田間小路賞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