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令人抓狂的頭城『龜山朝日』露營地@@

8/16這一天的行程真的有夠硬!@@
下午在吉安鄉,跑offroad上山去『築山園』營地,吃了『閉門羹』!@@
殺到『南澳農場』卻發現水源枯竭,Eric沒水可玩!@@
接著趕到東澳的『東岳湧泉』營地,卻發現營地是在鐵路橋底下,而且廁所還沒興建完成!@@
晚上8點才帶著一車疲憊滑近頭城『龜山朝日鹿營園區』(以前的『頭城海水浴場』)!
售票亭空無一人,應該是下班了。@@



繞了一下園區,遇到唯一的一家人(23小),聽那位部長說管理員已經下班了,園區里只有他們一家人,她心裡好害怕,又不知道附近還有什麼營地,不敢換地方鹿營。
管理員有吩咐,有樹林的棧板營位比較多蚊子,於是我們選擇沙灘上販賣部旁邊的棧板營位,跟他們作伴!
在搭營的時候,我一直隱隱約約有聞到死魚的味道,問媽咪,她也有聞到,卻不不到任何有關死魚的跡象!如果要遷移營位,只能到另一頭靠林頭樹的五個棧板營位,問題是林頭樹太陰了,我這陽氣不足的人,睡在林頭樹旁邊會怪怪的!@@
我只好點了2支雄黃香,一來可以驅臭,二來可以驅蚊子!^_^

臭味逐臭味,效果還不錯!倒是這2 支插在27秒旁的雄黃香讓隔壁同學大人小孩心裡直發毛,特地來詢問我們是不是中元節,我們在燒香拜拜?@@

挖靠,真的會讓我和小紅帽笑的滿地找牙齒!@@
小紅帽急急忙忙跟她說明後,她才放心地回去跟她們家的爸爸、小孩們報告內容!
今天開始天氣逐漸變差,所以雲層很厚,而且海面上有輻射霧,根本看不見龜山島,我也對明天的龜山島日出沒多大信心!

右手邊就是靠近林頭樹的5個棧板營位,有沒有陰森森的感覺?
嗚~~~嗚~~~嗚~~~@@

您別以為觀日樓內亮亮的,這是因為使用B快門長時間曝光。忘了帶手電筒,烏漆媽黑之中爬上觀日樓,我還真怕有人在樓梯間辦事,突然被我嚇到,我也會被他們給嚇死!@@

鳥瞰營地

小紅帽帶著一身疲憊還是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有雜糧飯、燙透抽、洋蔥沙拉、滷牛肉!^_^

Eric吃了一碗泡麵和奶奶後就溜去隔壁找哥哥姊姊們玩。

夜裡蚊子非常多,雖然點了雄黃香,四面八方來的微風將雄黃香的煙霧都處亂飄,我們還另外噴防蚊液,還是遭受蚊子的一波波攻擊!隔壁同學因為沒有蚊香和防蚊液,只得早早入帳棚睡搞搞!

第二天凌晨4點多就有人摸進營地來,有的是準備看日出,大部分都是附近的阿公、阿嬤到這裡做早操!

5點上觀日樓準備拍日出!

Eric也是5點起床,跟著隔壁大人跟國中哥哥到海邊看日出!


天色很差,日出,難了!@@


果不其然,太陽被雲層遮住了!@@

Eric很大膽,自己爬上樓梯找我!

小紅帽6點起來,氣呼呼的跟我說這是什麼爛營地!凌晨4點多就有人進來園區,一直講話!我去拍日出的時候,還有人在帳棚旁邊練拍手工!媽咪氣的爬起來跟阿伯說可不可以不要練拍手工,阿伯很不爽念了一頓,媽咪看他不拍了想回頭再睡,卻遇到早舞會開始用擴音器放音樂用麥克風喊口令!

小紅帽快氣炸了,跑去跟她們說請小聲一點,結果跟好幾位阿姨槓上了,她們說有幾位阿嬤重聽,如果聲音太小,她們會聽不到!

好啦,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怎麼我們在要繳費的鹿營地竟然被沒繳費的闖客欺負,這些早舞(早操)會的成員真是沒公德心,簡直無法無天啊!@@

妳們別以為是當地人就可以欺侮我們這些外來客!

因為管理員不在,所以我們拍下檢舉電話,這裡是公辦民營的場所,只要回去打電話給縣政府相關單位檢舉,承包的老闆勢必要進行應該要有的管制措施,以維護使用者的安全與權利! 


這一區有樹木,但是要小心,蚊子很多!@@

既然這裡的前身是『頭城海水浴場』,浴室和廁所的數量一定很多,清潔度也都OK啦!



早操(舞)會就是在這些空地,問題是使用擴音器和麥克風,吵死人啦!

到處都有縣政府和園方明確的管制告示牌啊!


我們回來之後,小紅帽上『八大』網站,8/2『胖胖熊』開團的『頭城龜山朝日露營場』也是有同學抱怨這些早舞(操)會囂張的行徑!

雖然這種營地我們以後不會在去露了,
我們為了以後會去露營的同學著想,還是去電宜蘭縣政府,以及找到當地民意代表申訴這些狀況,官員們承諾會要求承包商改善!

2 則留言 :

  1. 早安安~介紹的很詳細呢~你們露營都吃那麼好喔~好有心的旅遊~我喜歡ㄟ

    回覆刪除
  2.  
    好神勇的媽咪啊.   
     
    要開車, 還要變出一桌豐盛的晚餐, 凌晨還被阿公阿罵們騷擾...
     
    辛苦 ... 辛苦 ...
     

    回覆刪除